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81939 发布日期:2018-09-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2号关于“关于规划建设银川市家风主题公园等公用基础设施”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2号关于“关于规划建设银川市家风主题公园等公用基础设施”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刘红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银川市家风主题公园等公用基础设施”的建议收悉。市林业局在接到您的建议后,指定由下属单位银川市绿化养护管理站负责办理落实,并组织专人就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调查实访,制定办理方案。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于5月9日与您进行了初次沟通,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银川市自2014年开始启动小微公园建设项目,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小微公园自选址、方案、设计、施工至建成开放使用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为建设精品公园绿地、实现百姓出家门进公园的愿望,在市政府统一安排下,市林业局倾注大量精力建设小微公园。截至目前,银川市已建成小微公园42个,主题公园3个。

2018年,市林业局继续承建10个小微公园,分别为宝湖路游园、六盘山路游园、通达北街游园、政通路游园、红井巷游园、长城路游园、学院东路游园、学院西路游园、同心北街游园、黄河西路游园。其中,位于西夏区红井巷以南,丽子园北街以西,兴盈家园住宅区以东的红井巷游园,建设面积17082㎡,计划打造为以“家风”为主题的生态型小微公园。该小微公园以“家风”思想指导设计,提取“尊重”、“理解”、“向善”元素构建和谐的公园空间,运用诠释元素构成的放射性的线条及自然共生共长的设计手法为景观注入活力,集中体现“家风”主题;同时通过园林小品、景观绿植表现传统文化中“仁、义、礼、智、信”的文化载体,向市民宣传推广家风文化内涵。

学院东路游园,位于西夏区学院东路以南,丽子园北街以西,银川泽翔供热有限公司以北,建设面积18828㎡。游园以运动主题公园“健康文化、健康指导、健康服务”三大功能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大基石为核心内容。设置健康大道、健康知识花道等多个主题设施, 以运动、心理、绿色等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引导市民践行健康生活。

市林业局为做好2018年小微公园建设、迎接自治区60大庆,配强工程管理人员紧盯工程建设进度,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做好小微公园建设。包含家风主题红井巷游园、运动主题学院东路游园在内的10个小微公园目前正有序施工建设中,预计八月中下旬完工并对市民开放。

在今后的小微公园建设中,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4月28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的《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微公园建设和管理的决定》,以科学规划、突出特色、坚持标准、保障投入、严格管理的方针为指导,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多方征求意见集思广益,建设更多主题特色鲜明、景观环境优美、生态功能休闲功能完善的小微公园,为满足人民“出门见公园”的美好愿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继续发力。




                                                        银川市林业局

                                                        2018年9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田春霞,504412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