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81942 发布日期:2018-09-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97号关于完善海宝公园配套设施的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97号关于完善海宝公园配套设施的提案的答复

刘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海宝公园配套设施的提案均已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林业局承办,我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4月30日召开银川市林业局2018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海宝公园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2018年7月26日前与刘峰委员进行电话沟通,详细询问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海宝公园已经对公园内老旧路灯改造提升、海宝湖西岸部分景观提升改造、上海路北侧绿地中毛石防阻水挡墙建设项目、天平街泰和路东侧跨湖桥梁建设项目、民族北街西侧景观水系清淤并与北湖连通项目等做了初步方案规划;另外,海宝公园日常园务管理工作与环境卫生工作都按照市政府要求的星级公园管理标准逐步提升。

近期拟进行改造的项目:

1、已经在2018年春季对园内老旧路灯改造提升项目上报过市政府争取立项,项目投资约为1200万元。

2、海宝湖西岸部分景观项目提升改造中,拟对湖面西岸增加部分休息座椅、园林小品、公厕及管理房与完善照明与监控系统,项目投资约为135万元。

3、上海路北侧绿地中毛石防阻水挡墙建设项目中,由于此处绿地宽度约为30-50米,湖水常水位与上海路路面几乎处于同一标高,在2012年以来,多次在大雨过后出现湖水灌入上海路,导致路面湖水深度超过60厘米,严重影响上海路路面安全,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此改造项目投资约为240万元。

4、天平街泰和路东端跨湖面桥梁建设项目,已经按照海宝公园总体规划做了项目估算,计划投资为355万元。

5、民族北街西侧景观水系清淤并与北湖连通项目,已于今年5月份给负责海宝公园湖面生态安全的湖长、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永宁同志进行了汇报,要求我们就该项目规划做了方案与投资汇报,我局也计划在2019年初进行项目申报,该项投资约为370万元;

以上五项改造内容,总投资为2300万元。

在收到两位的提案后,我局已要求海宝公园在2018年底,提前做好各项内容的方案设计与投资概算分析,并在2019年初抓紧上报市政府争取立项,使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银川市林业局

                                                    2018年9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张平,1537890188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