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20-00164 发布日期:2020-09-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21号“关于在银川海宝公园增加休闲运动功能”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21号“关于在银川海宝公园增加休闲运动功能”提案的答复

肖霄、梅花·托哈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银川海宝公园增加休闲运动功能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承办。园林局在接到委员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511日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刘加鹏副局长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分别68日、616委员进行了电话、见面沟通,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孟仿英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海宝公园是2007年以来银川市建设的规模最大的一处市级综合性公园,建成后多次承接过区市两级政府组织的大型文化旅游活动与大型体育活动。十余年来,由于周边城市化进程加快,四周已被多个大型中高档住宅区围合,游园市民骤增。由于公园建设年代较长,目前确实存在现有基础设施落后,无法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加的体育锻炼及健身活动需求。

二、体育场地建设情况

2017年至2019年年底,经与银川市体育局沟通协调后,市体育局根据每年体彩资金使用情况,分年度实施了体育场地建设,先后完成了围网式篮球场两处,开放式大型篮球场一处,慢行健身步道7.5公里,健身器材活动场地5处,逐步满足广大市民体育锻炼与户外健身的活动需求,获得了市民的认可。

、正在实施的项目

2020年初,我局进一步加强与银川市体育局的沟通协调,提出在海宝公园利用现有空地新建一个小型网式足球场,一个塑胶乒乓球场。小型网式足球场位于已建成的两个围网式篮球场旁边,可同时容纳7-14人开展足球运动;塑胶乒乓球场位于雷达部队南大门正对面绿地中的一处硬化场地,可同时满足40人活动。目前两处场地建设均已完成招标工作,施工单位正计划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完工,验收后投入使用。

、下一步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与银川市体育局沟通,争取在2021年增加海宝公园体彩资金投入,拟在玺云台对面建设标准足球场一处,沿民族北街建设慢行系统3公里及围网式羽毛球场一处。二是案由中提到在海宝公园北湖东岸线建设大型沙滩浴场,需要结合近期市委、市政府研究下一步城市生态建设方案及银川市“十四五”规划方案后,再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现场调研讨论,拿出具体方案,方可申报项目实施。三是案由中提到在海宝公园内民族北街与贺兰山路交会处三角绿地中建设观赏花卉温室,也需要结合近期市委、市政府研究下一步城市生态建设方案及银川市“十四五”规划方案后,再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现场调研讨论,拿出具体方案,方可申报项目实施。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20209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