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21-00054 发布日期:2021-02-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园林管理科
名 称:履职尽责敢担当 坚守阵地不放松 市园林管理局构筑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防火墙”

履职尽责敢担当 坚守阵地不放松 市园林管理局构筑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防火墙”

2021年2月2日,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确保做到安全生产与科学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打牢园林建设“防火墙”。

一是切中“要害”攻重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核心,实施安全职责目标管理,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逐级落实安全生产指标,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人,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失职追责制,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全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治理体系两手同抓、两手硬。

二是破解“冰点”解难题,强化服务跟踪指导。落实《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试行)》工作要求,成立局指导督查小组,采用随机检查、实地核查等形式,对局属单位进行巡回督查,实现全面检查、精准监督,指导督促各公园广场、城市公共绿地等重点防火部位,针对湖面冰面、农药、基础设施、游艺设施、有限空间作业环境、防疫物资储备及现场管理排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摸排,力求面上不留盲区、线上不留空档、点上不留死角、排查不走过场。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分析研判,提出整改意见,落实督查整改,推动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三是夯实“基础”抓关键,加强开展督查指导。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督促局属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控疫情物资储备、个人防护、空间消杀、宣传引导、公园管控等,实现常态化、实战化部署。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指导,督促指导公园广场安全管理工作,在冬春季节防火、游艺设施检修、冰面安全管理等基础工作,做到“零失误、无缺口”,切实提升公园广场消防安全、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