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640100-127/2021-00143 发布日期:2021-06-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把牢“安全关” 助力“生态梦”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把牢“安全关” 助力“生态梦”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以全市安全生产月为媒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把安全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园林系统整体安全水平助力生态园林化发展。

一、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

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全力维护安全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开展专项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紧密结合《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活动,借助媒体公众号、美篇等载体,充分报道集中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工作成效,总结优秀的经验做法,推广制度成果。全系统广泛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行动,对事故易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把安全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三、致力主题宣传,营造安全氛围

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结合园林工作实际,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在公园、路口、广场、场馆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标语悬挂横幅、挂图等,利用LED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科普视频、安全提示、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必备常识》、《宁夏回族自治区森林防火办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不食用野生动物倡议书》、《常见园林植物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