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17P/2021-00220 发布日期:2021-12-1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创城办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以“三心”为安全生产增“三度”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以“三心”为安全生产增“三度”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扛起责任、主动担起重任,在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持续发力、能力上不断突破,以“三心”为安全生产增“三度”。

“初心”为思想站位提“高度”

局属各单位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初心,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摆正“生命权”的重要位置,盯紧安全生产“红线”,常怀敬畏之心,时刻紧绷生产这根弦。一是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区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出重拳,用狠劲,把最大风险排出来,把防范控制的底线划出来,把有力管用的措施落下来,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应急防范到位。

二、以“尽心”为隐患排查增“广度”

坚持惟精惟细原则,下足“绣花功夫”,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将问题隐患扼杀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一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总抓手,结合《全市冬季火灾防控方案》,深入公园广场、公共绿地,开展拉网式、无死角、全方位排查,全面排查水面冰面、农药、基础设施、游艺设施、有限空间作业环境等,排查各类隐患20余处,全部建立台账,责令限时整改,逐一销号、形成闭环。二是督查自查相结合,针对重大活动和重要节庆,加强对公园广场、城市公共绿地等重点防火部位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督查检查力度,做到面上不留盲区,线上不留空当,点上不留死角,排查不走过场,防止因祭祀活动、燃放烟火等引发火灾事故。

三、以“虚心”为应急能力添“厚度”

结合园林绿化主责主业,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深入分析问题隐患产生的根源,认真梳理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一是针对游艺设施、冰面水面、绿化林带、农药机油等,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管理相关办法、应急措施和处理流程30余个,形成一套切实管用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二是靶向开展安全培训,强化相关专业人员的风险防范、风险化解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本领强的高素质安全生产人才队伍。三是以科学技术为支撑点,凝聚安全生产“硬核”力量。借助科学技术,利用无人机、互联网、雪亮工程等“慧眼”“智脑”,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实现“人防”到“技防”的转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