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17P/2022-00029 发布日期:2022-01-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加强冬季绿地防火工作力度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加强冬季绿地防火工作力度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大力开展冬季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然,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一、树立防火安全意识,加强宣传

局属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强化冬季园林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防火工作意识,绷紧消防安全弦,坚持早抓、严抓、认真抓的方针,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组织本系统及社会企业人员进行集中防火知识培训认真研究秋冬季节防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目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落叶枯枝清除,源头防患

增加人员,及时清除绿化带内杂草、枯病干死枝,清理易燃垃圾和落叶等,做到有叶不成堆。尤其加强对木结构园林设施防火措施,清理出防火带,确保木结构设施安全。对牌面翘起、破旧、字迹模糊的防火警示牌进行维修、更换,并增设一定数量警示牌,起到加强宣传和警示效果。

三、加大排查力度靠前管理

加大对公园、游园等重点防火区域巡逻检查力度,每天安排专人巡查,实行全天候巡护,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检查维修水车,备齐消防器材,确保人员、物资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保证一旦发现火情能及时组织扑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