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20294 发布日期:2018-05-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银川市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拟保留整治项目通过自治区阶段性验收通过

银川市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拟保留整治项目通过自治区阶段性验收通过

4月9日至10日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国土厅、环保厅、林业厅、水利厅、宁夏大学、宁夏农林科学院相关专家组成贺兰山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阶段性验收组,对贺兰山自然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银川段14处保留整治点进行了阶段性验收。经验收专家组现场查验、内业检查、会议讨论、打分汇总等阶段性验收步骤。4月27日,验收结果正式出炉,14处保留整治点均达到《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技术与阶段性验收要求》(宁贺整办发[2017]11号)标准,通过自治区阶段性验收。

目前保留的14处项目包括5处旅游设施、2处民爆企业、5处交通道路及管理设施、1处公墓设施、1处265微波站。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银川段拟保留项目环境保护规范管理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各责任单位分别制定了保留项目具体的实施方案,经过严格的整治治理,均达到了自治区专家组的验收标准。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生态立区”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扭住重点、持续用力,加快推进5处酿酒葡萄基地的清退工作,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时销号,加大硅石矿区的生态修复力度,确保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治任务。同时,建立常态化责任落实、工作督查、问题约谈等长效管理制度,做到既治标又治本,巩固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