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45734 发布日期:2018-01-1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银川市林业局三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银川市林业局三举措助推精准扶贫

1月18日,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人大、市扶贫办相关领导深入兴庆区月牙湖乡大塘南村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提出精准扶贫措施。

大塘南村为1990年-1991年移民的纯回民村,现有522户2920人,耕地面积3200亩,分6个村民小组,共有党员42人。目前,大塘南村建档立卡户务工人员共79人,其中建档户28人,贫困户34人,低保户9人。人多地少,而且土质大多属于盐碱地,仅能解决温饱问题,局部地块盐碱较重,人均占有耕地面积较少,该村自然环境差,干旱、盐碱、大风、沙尘等自然灾害频发,劳动生产率低。大部分村民没有受过义务教育,文化素质不高,村民的市场经济观念落后,大量富余劳动力滞留在有限的土地上,群众就业技能缺乏,增收门路狭窄。

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鑫指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每名党员干部要将脱贫攻坚放在心里,扛在肩上,将精准脱贫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施展浑身本领,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实地走访时,陈志鑫同志提出了三项举措,助推大塘南村脱贫。一是由大塘南村村部牵头引领村民以合作的形式,利用宁夏西月花卉科技有限公司现有温室大棚,进行草花种植。2018年预计种植草花30万盆,由西月花卉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全部种植风险,市林业局将从技术和销售等多方面给予帮助;二是大塘南村利用现有土地种植苗木,市林业局将指派技术员对树木种植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三是林业局将继续做好劳务输出工作,林业局局属9家滨河新区绿化养护单位与其签订劳动用工合同。通过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特色项目用工,加大贫困村民输出,使群众依靠技能提高工资性收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预计人均年收入提高2至2.5万元。

图片1

  

  

图片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