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45975 发布日期:2018-07-1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首府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名 称:绿化督查通知(第六期)

绿化督查通知(第六期)

兴庆区林业局、金凤区林业局、西夏区林业局、开发区建设局:

近日接到市民投诉,银川市部分街道、背街小巷蚜虫、斑衣蜡蝉爆发,污染地面,严重影响市民出行。接到通知后,请各区都立即行动起来,加大排查防治力度,尽早消除危害。具体防治可参考以下措施:

1.喷施无公害药剂:3%高渗苯氧威乳油2500-3000倍液喷雾、1.2%苦参碱可溶性液剂1000倍、3%啶虫脒乳油1500-2000倍、2.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2000-3000倍毒杀若蚜和成蚜、国槐尺蠖幼虫及斑衣蜡蝉若虫。

2.打孔注药防治: 时间宜在8月之前进行,在高温季节用药,要加倍稀释,以避免产生药害;选择药效期长的杀虫剂,如吡虫啉、苯氧威等。大的国槐不适宜打孔,打孔会发生流胶现象,胸径6厘米以下的树木不适合打孔注药。

具体技术问题也可咨询有害生物检疫检验站防治科,联系电话:2035986

请务必于7月19日前完成此项工作,届时我办将继续进行督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