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81954 发布日期:2018-09-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园林建设科
名 称:市林业局2018年9月份城乡园林绿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市林业局2018年9月份城乡园林绿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一、列入市本级计划的园林绿化项目进展情况

2018年我局负责实施17个大项、30个单项,总投资8.59亿元,年度总投资7.24亿元的城乡园林绿化项目(其中续建工程11个大项、18个单项、年度总投资5.25亿元,新建工程6个大项、11个单项、年度总投资1.99亿元)。各项计划内已开工的园林绿化项目均已完工,正在进行养护管理工作。当年累计完成投资19152万元。具体情况为:

(一)2018小微公园建设项目,计划在市辖三区范围内居民及企事业单位集中区域的贺兰山路、兴洲街、学院路、六盘山路及长城路等主干道路旁,选址建设10处小微公园,总投资4000万元,当年投资1400万元。4月中旬完成招投标,目前已完工,正在进行养护管理工作,累计完成投资2742.2万元。

(二)城市道路景观绿化工程,计划建设西夏区双创基地周边的大连路、培华路、文萃北街及正源南街等6条道路林带、分车带建设(兴洲北街道路两侧林带已报请政府批准暂停实施),总投资5185万元,当年投资3400万元。3月下旬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已完工,正在进行养护管理工作,累计完成投资3159万元。

(三)丝路经济园周边道路--沈阳路北侧景观林带,计划实施沈阳路(亲水大街-正源街)道路北侧林带,总投资4400万元。4月下旬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正源街-万寿路段目前已完工,正在进行养护管理工作。累计完成投资1194万元。

(四)六十大庆生态景观提升,计划实施城市主干道绿化景观提升(在主要道路节点展摆、种植各类露地花卉及草花)、公共绿地完善及景观设施改造(对沿城市主要道路两侧的公园绿地实施景观完善和改造)及解放公园景观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6800万元。目前城市主干道绿化景观提升、公共绿地完善及景观设施改造和解放公园改造已均完工,正在进行养护管理工作,并核实上报项目完成投资情况。

(五)滚钟口安全设施整治提升工程,对滚钟口因山洪损毁所致安全设施进行新建和改造完善,总投资520万元、当年投资350万元。目前已完工,累计完成投资396万元。

(六)城市公园绿地亮化及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实施唐徕、海宝、西夏等综合公园、大团结、新月等大型广场以及北京路、亲水大街等主干道路两侧公园绿地的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更新,新建景观照明设施,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已完工,正在核实上报项目完成投资情况。

(七)续建项目

1、五里台游园、盈北家园游园二期、自治区党校周边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等2017年续建项目,已基本完工。累计完成投资3194万元。

2、亚行贷款黄河东岸生态治理建设项目,包括兵沟南侧生态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兵沟南侧、S203以东至宁蒙边界区域的特色农业示范、节灌和生态恢复示范工程,实施总面积10026亩;五虎墩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五虎墩明长城南侧、五虎墩路以北区域的节灌和生态绿化恢复工程,实施总面积360亩;马鞍山特色农业示范区,实施土地整理、蓄水池、节灌设施、生态经济林、防护林、特色苗木培育室、温棚、生态养殖示范区建设,实施面积2141亩。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已开标的部分标段中标结果已开工建设,正在核实上报项目完成投资情况。

二、存在问题

一是因亚行贷款黄河东岸生态治理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较大(年度计划投资3.69亿元),影响项目投资占比,总体投资完成率较低。二是计划外新增的六十大庆贺兰山体育场亲水体育馆、阅海宾馆周边绿化景观提升,完成贺兰山路、丽子园街、北京路、大连路等重点城市道路景观提升工程,虽均已完成项目文本审批,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但项目资金来源尚无着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