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7/2020-00077 发布日期:2020-04-3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关于印发《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创森办对全市开展创森宣传工作方案的任务分解和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细化制定了《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附件:1.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工作方案

      2.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标语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202042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宣传工作方案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银川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出的重要决策,是贯彻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推进一高三化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营造全市动员、全民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根据银川市创森办的总体部署,结合园林系统工作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宣传重点

(一)广泛宣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提升广大市民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增强全社会参与创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银川市2021年实现创建目标造舆论、造声势。

(二)深入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森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措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宣传全市创森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创森带来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四)宣传生态文明、生态安全、建设传播森林文化,倡导市民文明、环保、绿色生活理念,引导市民自觉履行保护生态的责任和义务。

二、任务分工

(一)网络宣传

在银川市园林管理局门户网站上开设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窗口,设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微信公众号,开辟创森专栏,及时发布创森工作相关信息、播发创森主题宣传片(市创森办提供),扩大创森影响力,确保市民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达到90%以上。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配合单位:局创城办、机关各科室

完成时间:创建森林城市期间

(二)新闻宣传

一是要加强对园林系统主责主业特别是生态园林化和管理精细化特色亮点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主动邀请中央和区域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园林绿化一线采访报道;二是要全力配合各新闻媒体的下沉采访约稿活动,积极为他们提供新闻基础资料和采写便利。

责任单位:局创城办

配合单位: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完成时间:创建森林城市期间

()社会宣传

一是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电子显示屏和广播系统,增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创森宣传片;二是局属各公园、广场和绿地管护单位要根据管辖面积,在各出入口和广场显著位置设置户外宣传牌,在宣传橱窗和墙面增设创森宣传内容,具体位置和内容由各单位根据实际制定方案531日前报局创城办审定后实施;三是局创城办要对三区范围内社会认建认养绿地提出要求,合理增设创森宣传内容,调动全社会参与创森工作积极性。

责任单位:局创城办

配合单位:局办公室、局属各单位

完成时间:常态化宣传

(四)主题活动宣传

一是结合相关节事活动,配合市创森办在世界森林日,国际湿地日、世界地球日、爱鸟周、义务植树周等特定阶段和纪念日,做好相关科普宣传和现场活动的服务保障,二是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好具有园林特色的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知识竞赛。

责任单位:局创城办

配合单位:局属各单位

完成时间:创建森林城市期间

(五)森林文化宣传

一是加大市树市花和古树名木宣传力度,立足条件举办玫瑰花展、马兰花展等花艺文化活动,做好古树名木挂牌宣传保护工作;二是配合市创森办在全市新建的26处生态文化宣传基地、公园绿地开展森林生态科普教育活动;三是为市创森办组织拍摄制作创森成果汇报片和宣传画册提供相关图片及视频资料,积极参加创森摄影比赛;四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开展森林防火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活动,在公园广场、公交车和居民小区楼宇、电视等有条件的地方循环播放森防宣传片,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

责任单位:绿化管理科

配合单位:局属各相关单位、机关各科室

完成时间:创建森林城市期间

三、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今年是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十分关键的一年,全系统上下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创森宣传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严格按照本方案明确的重点任务抓好落实。

2.要加强督促检查。局管理科、创城办作为牵头科室,要将创建森林城市与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工作统筹安排,建立定期督查通报机制,指定专人对标对表三创各项测评指标,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考核。

3.要加强资料整理和信息报送。各单位要加强对各项宣传工作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归档,并及时报送相关工作信息。



附件2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