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27/2020-00177 发布日期:2020-08-25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市园林局“园林先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市园林局“园林先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为进一步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培育志愿者文化,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园林系统落实落细落小,市园林局以建设模范服务机关为契机,以“党旗引领园林美”为主题主线,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广泛开展创建“园林先锋”优质服务品牌、群众满意窗口,争当服务群众标兵活动,通过上下齐发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作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创城工作,有效提升公园、广场游园环境,使园林系统志愿服务活动走在市直部门前列。

以上率下,躬身实践。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下沉一线,参与交通文明执勤234人次,深入天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人次,协助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95日至今局系统机关工作人员累计下沉440人次,机关工作人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创建标准,在发现问题,督导问题的基础上,全力投入创城攻坚,在公园广场内开展捡拾烟头、纸屑等杂物,对躺卧座椅、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细节工作。

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充分运用公园广场人流量大、社会效应广、带动作用强等特点,通过成立地缘型、趣缘型联合党支部,组建“老年护景队”“夕阳红文明劝导队”,积极吸引周边市民主动参与到公园志愿服务,与解放西街街道、宁夏银行科技支行、诺贝尔口腔医院等周边单位共创共建,建立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辖区协作关系,让文明之花在各公园广场美丽绽放。

以身作则,引领风尚。为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局系统成立了14支“园林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吸纳党员350余人。根据游园市民实际需求,在公园广场实测点位建立“园林先锋”志愿服务站点和便民服务站点56个,常态化提供便民服务,并向市民公示服务项目时间、内容、主体,实施“全员志愿服务”制度,把公园职工全部纳入文明劝导员序列,破解开放式公园管理难题,围绕园林绿化主业,开展“送苗木进社区”、“鲜花进万家”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