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17P/2021-00228 发布日期:2021-08-27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办公室
名 称:开门纳谏听民声 凝心聚力助园林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开门纳谏听民声 凝心聚力助园林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2021924日,银川市园林管理局顺利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

一、把握一个“看”字,以实地观摩作开端

市园林管理局前期通过网络、电话和纸质通知,邀请市民代表、社区工作者和媒体记者30人,观摩了2021年新建小微公园—前程家园小微公园、清和街上海路小微公园,中国花卉博览园四季馆。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对2021年新建小微公园的科学选址、设计理念、功能设置连连称赞,认为小微公园建设项目充分利用街头空地,对城市主要干道和水系节点园林景观进行了完善,实现了市民出门即进公园的美好愿望。中国花卉博览园—四季馆为市民提供展览、科普教育及娱乐活动,使市民在一年四季都能欣赏青翠碧绿的观叶植物、万种风情的观花植物及奇异又美的热带、亚热带植物。

二、瞄准一个字,以园林发展为引领

通过座谈交流会,局领导及园林骨干向代表们介绍了市园林管理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园林绿化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代表们积极谏言,在城市园林规划、杨柳飞絮治理、公园功能提升、园林志愿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市园林管理局将及时整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进行反馈。

三、坚持一个字,以实干落实作支撑  

市园林管理局根据市民现实需求,结合银川市“生态园林化”发展要求,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要求,按照建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主要目标,让生态具备园林的精细,不断完善城市内部生态园林“绿线”、水体保护“蓝线”,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合理布局绿楔、绿环、绿道、绿廊,将城市绿地系统与城市外围山水林田湖草沙等自然生态要素有机连接,将自然要素引入城市核心区,打造城市绿廊、水廊、风廊,形成网络连通、城乡一体的生态格局,逐步构建功能稳定、景观丰富、结构合理、生物多样的城市生态系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