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17P/2022-00055 发布日期:2022-03-29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三个“强化”推进生态园林化建设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三个“强化”推进生态园林化建设

3月28日下午,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巩固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生态园林化建设和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好思想认识“总开关”的问题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的中心内容,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地见效一是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特别是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内容,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上下功夫。时刻保持清醒,居安思危,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定期研判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及时研究发现意识形态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好中华民族共同体、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二、强化支部建设解决好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今年的重要目标。一是注重特色品牌创建。局属各党支部不断丰富党建工作载体,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持续深化“党旗引领园林美”党建品牌内涵,立足园林行业特点,建设党建示范点,积极创建各具特色的园林党建子品牌,激发基层党组织的首创精神。二是要着力打造“园林工匠”人才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园林绿化技能培训,让每个园林职工牢牢掌握科学的、先进的园林建设、树木栽培和花卉繁育等多种“看家本领”,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打造园林精品。同时,要发挥好园林青年人才库的作用,为园林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三、强化宣传引导,解决好外树形象的问题

把“内聚力量、外树形象”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心,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狠抓意识形态、强化舆论引导、突出典型示范,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发展。一是加强理论宣讲。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围绕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重点专题开展宣讲。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员集体备课、试讲、评课等活动,加强对园林行业领域宣讲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二是加强园林绿化中心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对接中央和区市媒体,组织好媒体开放日,深入宣传推进“生态园林化”建设、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园林绿化“十四五”规划等发展布局,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月,围绕实施市民休闲建设“悦心”实事等今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宣传报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