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27/2017-00460 发布日期:2017-07-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市林业局1-6月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市林业局1-6月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进展情况

2017年,我局负责实施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53个,年度计划投资13.26亿元。截止6月底,本部门负责实施的项目已开工43个,完成投资1.2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8个,完成投资0.62亿元;新建项目25个,完成投资1.62亿元。具体情况为:

1、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项目,201612月开工,计划815日完工。其中温室花卉生产展示馆及配套景观项目土建、钢构架、光伏安装、外装玻璃屋顶和幕墙、燃气、给排水、室内强弱电等工程已实施完成,正在进行室外强电及消防设施设备安装工作。四季馆热带植物景观展陈项目土方工程已完工、大规格苗木已进场定植,燃气、给排水等工程已完工,正在实施假山、钢构桥、休闲亭及游步道等土建工程,以及控温系统、湿度调节系统工程建设。湿地博物馆项目正在实施8个分区室内装饰、强弱电和供水管线安装、通风、消防系统等工程建设。宁夏园已完成五个地市展区的大部分植物种植和土建基础建设,正在实施园林小品、雕塑等工程建设。埃及园已完成主馆建筑五个分区的主体建设,正在进行燃气、水电及电梯等配套设备设施安装,展陈建设已开工实施。花博会花木生产保障基地建设项目的荷花池、苗木储备及假植区建设已完工并投入使用,计划12栋高性能日光节能温棚已完工11栋并投入使用,正在实施剩余1栋温棚的建设。四季馆及综合馆展陈装饰工程已完成招投标。花博园总体景观及服务设施功能提升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花博会宣传及氛围营造项目、花博园大门区改造建设、智慧花博系统建设工程正在紧张完善方案和各项程序,有序推进。银川市云轨一号线花博园段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核准备案,完成跨座式单轨旅游线基础基坑开挖、立柱安装,正在进行轨道顶部钢梁的架设工程、8所车站及调度维护区建设。

22017小微公园建设项目,建设北京路、上海路、亲水大街等处10个小微公园,建设面积26公顷,计划9月底完工。项目已于5月底开工,目前正在实施土建项目建设及水利管网建设

3、滨河新区旅游大道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实施原203省道两侧(黄河副桥红二矿),全长16.5公里,道路两侧绿化宽度2—76米,面积1812亩的绿化种植工作。20173月开工,计划9月份完工,目前已完成主体绿化种植。

4、水洞沟生态公园,位于滨河新区东部、203省道跨水洞沟桥东西两侧,东邻元通路,西靠103省道,南接水洞沟水库,北依鸿雁路。实施土方填换、绿化种植、节水灌溉、园林建筑及小品、园林景观工程等。20173月开工,计划9月份完工,目前已完成主体绿化种植,正在进行围水堰建设

5、滨河黄河大桥匝道南侧空地绿化,位于滨河新区北京路桥南侧,建设面积为1400亩,实施土方平衡、水系开挖、堰、铺设管网、绿化苗木栽植、园林景观等。3月份开工,目前已完成绿化种植。

6、亚行贷款黄河东岸生态治理建设项目,包括兵沟南侧生态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兵沟南侧、S203以东至宁蒙边界区域的特色农业示范、节灌和生态恢复示范工程,实施总面积10026亩;五虎墩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五虎墩明长城南侧、五虎墩路以北区域的节灌和生态绿化恢复工程,实施总面积360亩;马鞍山特色农业示范区,实施土地整理、蓄水池、节灌设施、生态经济林、防护林、特色苗木培育室、温棚、生态养殖示范区建设,实施面积2141亩。目前项目可研文本已上报自治区财政厅,会同亚洲开发银行进行审定工作,待文本审定后进行项目建设。

    7、滨河新区203省道北段绿化及S203省道生态供水(红二矿-兵沟)项目,道路全长约为13公里,道路两侧50米绿化带,建设主要内容为土方平整、灌溉管道铺设、园林小品、苗木栽植等。生态供水建设DN500供水主管道13公里,泵站1座。项目因施工条件暂不具备,目前已呈报市政府批准缓建。

8、郑州园博会银川园建设工程,20174月开工,计划郑州园博会开园前完工,目前已完成绿化种植土建园林小品建设,正在进行绿化完善工作

9、太阳岛局部微型景观建设工程,实施太阳岛周边景观改造、绿化种植等。目前项目已完工。

10、市园林场深井泵房及室外给排水管网建设,实施市园林场深井泵房及室外给排水管网建设。目前已完工。

二、项目开工入库情况

截止6月底,本部门已开工的43个项目中,统计入库33个。其中。另有10个未入库,具体原因为:部分项目受上级方案审批影响,尚未开工;部分项目暂缓或调整为其他部门实施。

三、存在问题

由于项目计划下达较晚,受项目方案申报,规划、国土等前期要素审定期限限制,目前大部分项目尚未开工,正在抓紧着手各项目方案申报和招投标工作。

 

  

 

                  银川市林业局

                  20177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