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27/2018-23814 发布日期:2018-05-16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林业局
名 称:市林业局2018年城乡园林绿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市林业局2018年城乡园林绿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2018年我局负责实施17个大项、30个单项,总投资9.18亿元,年度总投资7.46亿元的城乡园林绿化项目。目前已开工的园林绿化项目土方填换及主体绿化种植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草本植物种植及土建小品建设。具体情况为:

(一)2018小微公园建设项目,计划在市辖三区范围内居民及企事业单位集中区域的贺兰山路、兴洲街、学院路、六盘山路及长城路等主干道路旁,选址建设10处小微公园。4月中旬完成招投标,目前已完成了土方填换、水利设施安装、主体绿化种植工作,正在进行土建小品基槽开挖建设。

(二)城市道路景观绿化工程,计划建设兴洲北街、西夏区双创基地周边的大连路、培华路、文萃北街及正源南街等7条道路林带、分车带建设。3月下旬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文昌南街、正源南街、友爱中心路已完工,西夏区双创基地周边道路已完成渣土清除、种植土回填管道安装及部分绿化种植工作

(三)丝路经济园周边道路--沈阳路北侧景观林带,计划实施沈阳路(亲水大街-正源街)道路北侧林带。4月下旬完成招投标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土方填换,正在进行水利设施安装和主体绿化种植工作。

(四)六十大庆生态景观提升,计划实施城市主干道绿化景观提升(在主要道路节点展摆、种植各类露地花卉及草花)、公共绿地完善及景观设施改造(对沿城市主要道路两侧的公园绿地实施景观完善和改造)及解放公园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目前解放公园完成招投标,进场开工。城市主干道绿化景观提升方案文本已报审。

(五)滚钟口安全设施整治提升工程,对滚钟口因山洪损毁所致安全设施进行新建和改造完善,已完成招投标,开工进场。

(六)城市公园绿地亮化及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实施唐徕、海宝、西夏等综合公园、大团结、新月等大型广场以及北京路、亲水大街等主干道路两侧公园绿地的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更新。正在进行方案文本编制。

(七)续建项目

1、五里台游园、盈北家园游园二期、自治区党校周边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等2017年续建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绿化种植、土建小品建设,正在进行地被植物种植。

2、亚行贷款黄河东岸生态治理建设项目,包括兵沟南侧生态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兵沟南侧、S203以东至宁蒙边界区域的特色农业示范、节灌和生态恢复示范工程,实施总面积10026亩;五虎墩节水灌溉示范区,建设五虎墩明长城南侧、五虎墩路以北区域的节灌和生态绿化恢复工程,实施总面积360亩;马鞍山特色农业示范区,实施土地整理、蓄水池、节灌设施、生态经济林、防护林、特色苗木培育室、温棚、生态养殖示范区建设,实施面积2141亩。目前项目可研文本已批复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