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7/2020-00178 发布日期:2020-08-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市园林管理局迅速行动精准发力 助推创城提质增效

市园林管理局迅速行动精准发力 助推创城提质增效

2020821日,市园林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孟仿英主持,市园林管理局处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提高思想站位 推进创城工作稳步前进

目前已经到全面推进创城工作的关键时期,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决战决胜”的责任和担当杜绝一切麻痹思想,园林绿化工作中要彻底消除“过得去”“差不多”的想法,摒弃“侥幸”“过关”的心理,破除“被动”“消极”的应付心态利用好公园广告牌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推动全民创城,把创城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理清创城工作思路,认真学习贯彻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意识到创城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精细安排部署、拿出有效措施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明确黄河保护红线底线,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施行精细管护 实现文明城市整改创建

文明城市建设要通过发挥广大“园林工匠”的创新才智,用足“绣花”功夫,最终实现生态价值、美学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生活价值的有机统一。一是开展全面细致排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建立3交叉互查组,共查找170个问题并全部整改,时刻保持紧迫性,保证创城意识不放松。二是严格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制度,责任到人,细化园区划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把每一项工作细致化、常态化。三是对公共环境、公共卫生间、库房等区域进行排查清理,做到无垃圾未清理、无杂物无乱堆放,加强园区内部及周边的文明劝导和秩序维护,对车辆乱停乱放、躺卧座椅、随地吐痰等现象进行劝导纠正,并加快基础设施维修维护进度,确保设施的外观、功能性完善,对全园氛围营造再次仔细检查。

    加快思辩创新 推动园林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园林建设脚步,一是将坚持“以水定绿”,发力“海绵城市”建设,通过下沉式设计、节水耐旱植物栽培等,打造节约型园林典型示范区,通过中水管线改造,在公园绿地、防护绿地、附属绿地内积极推广使用中水,减少自来水和地下水使用率。二是始终保持真抓实干、注重细节的务实作风,在落实中堵塞漏洞、打造亮点,始终保持勇于任事、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由粗放式、突击性向精细化、流程化转变。三是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振”专项整治,落实公共环境“洁净”、公共秩序“规范”、公共服务“增强”、公共设施“修补”、公共文明“提升”、公益广告“规范”的“1+6”整治专项整治行动。四是托智慧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平台,逐步实现从“人海战术”向数据管控转变,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和恢复其生态功能,坚持自然修复与人工干预并举,治山、治水、治土、治气共同发力,把银川打造成天蓝地绿、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园林之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