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7/2020-00205 发布日期:2020-11-12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市园林局坚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探索生态园林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市园林局坚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探索生态园林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十九届五中全会充分肯定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市园林局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热潮,紧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把刷子”,为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开辟新的园林发展空间付诸行动。

一、 把“大事要事”紧抓在手不松劲

一是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针对6月至9月森林植物检疫证书核发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共从行政许可事项596件中随机抽取43件,对森林植物检疫证书的申请人情况、办理证件程序合法性、公正性和档案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抽查,并将检查结果录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按规定向全社会公布。二是严格落实绿地各项管理工作按照2017年下发的《银川市主要展摆花卉产品等级标准(试行)》对公园、广场及重点道路节点展摆花卉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二、 把“人民群众”铭记在心不轻慢

“十四五”期间,银川市城市园林绿化将以生态文明建设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为目标,推动园林绿化从重数量向量质并举转变,从单一功能向复合功能转变,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重点从重建设向建管并重、管养并重转变,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打造生态园林化的高质量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银川市环城高速两侧生态绿化项目、南郊公园项目、元宝湖湿地公园、街头绿地口袋公园建设示范项目、典农河生态廊道提升等一批城市生态园林绿化项目充分利用银川市富有地域特色的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资源,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围绕城市发展布局和发展战略,构筑“城在水景中、街在绿荫中、人在园林中”的城市绿化面貌。为民服务上下实功,在人民幸福上见实效。

三、把“战略任务”抗实在肩不懈怠

“十四五”期间,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将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及“一高三化”发展理念,在《银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框架内,编制实施《银川市绿地系统规划(2020-2030)》以规划为纲,统筹全市生态园林资源,加速推进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一是抓牢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以优质项目为载体,用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二是优化城市绿地系统空间布局,在有限城市空间内增加绿视率,拓展绿地纵向空间均衡布“点”,合理串“线”,重点筑“面”三是智慧园林节约园林科技园林法治护绿生态经济、精细管理、服务提升,不断激发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统筹推进,协同发展,多措并举,推动生态园林建设走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