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27/2020-00206 发布日期:2020-11-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三个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三个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市园林局党组迅速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园林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更好的践行生态园林化城市发展理念的动力和保障。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做好安排部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孟仿英就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局属各党支部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到学习全覆盖;紧扣短板弱项,抓好结合文章;创新工作狠下功夫,在生态经济中提升公园经济;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提升园林绿化品质。二是交流研讨普遍学,实现学习全覆盖。利用每周一次的干部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干部原原本本学文件,扎扎实实悟精神,充分利用园林系统党务工作微信群和支部党员微信群,将全会精神和局党组相关要求上传,便于全系统党员利用闲暇时间随时学,确保做到学习全覆盖,贯彻更坚决,落实更有力。三是专题培训集中学,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设置专题课程,以理论教育、座谈交流、实践观摩、情景模拟等课程内容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园林系统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有效提高青年干部网络安全信息化能力、园林绿化业务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习中注重在“三个结合”上取得实效。一是结合城市园林绿化“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围绕创建“国际生态园林城市”目标,紧扣“一环两带九纵十横”绿地交错布局,打造“蓝带穿城、绿环展网、环块相接、轴带交错”的城市一体化绿色生态圈,为市民提供更普惠的生态福祉开展大讨论,为未来五年城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宏伟蓝图,寻求落实路径;二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围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上怎样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进行深入思考,在打造银川都市圈实践中建设首府生态园林示范,追求卓越,引领行业发展;三是结合谋划明年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和冬季职工专业技术培训,为“十四五”起好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