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园林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17P/2022-00038 发布日期:2022-01-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
名 称: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传达学习银川市两会精神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传达学习银川市两会精神

12月30日,银川市园林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银川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一、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城市绿化生力军作用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宣传银川市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学深悟透,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发展方向,推动园林绿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银川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园林绿化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将银川市两会精神贯穿于园林绿化工作始终。二是把学习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休闲、健身、悦心”工程,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组织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加快生态园林化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二、强化规划理念,打造城市绿地多元体系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紧盯两会提出的相关要求,将打造“西北雄奇与江南灵秀兼顾,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的美丽银川融入规划理念。一是实施小微公园建设,结合“300米见绿、500米进园”公园建设目标要求,计划新建6个小微公园,点亮城市街角,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完善“15分钟绿色生活圈”布局,为周边市民提供更加丰富的休闲娱乐环境。二是实施城市绿道建设,计划实施团结路(万寿路-民悦街)等8条道路配套绿化建设,串联城市绿道,最大化发挥绿地系统生态效益,提升市民出行体验。三是加快城市动物园建设,实施银川城市动物园一期(中山公园动物园迁建)项目,补齐唯一省会城市没有独立动物园的功能短板,打造城西生态绿核。四是实施公园绿地品质提升行动,计划实施中山公园、海宝公园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通过丰富植物配置、修缮园路广场、打造景观节点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公园服务功能。

三、强化管理措施,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银川市园林管理局精准对标,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2022年以“三项能力”为百姓厚植绿色福祉。一是强化科技能力建设,继续引进5个新优树种进行引种驯化、示范种植,加大乡土树种培育与利用,解决园林色彩问题。紧盯水指标、降低水能耗,大规模推进行道树深根注水复壮技术,逐步使用中水替代自来水、地下水。二是强化服务能力建设按照 “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立足园林绿化主业,在开展“送绿进社区”“鲜花进万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等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建立公园市民议事会、“趣缘型”党支部,探索选聘市民园长、市民监督员参与公园治理,构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民实践体系。三是强化管理能力建设,结合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文明城市、全国城市更新试点等创建指标,进一步修订完善《银川市城市园林绿化养护考核办法》《银川市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质量标准》等规范,开展星级绿地评选工作,构建标准化管理体系,指导全市园林绿化行业提质升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