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5/2014-00047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4-03-12
责任部门:银川市民委(宗教局) 发布日期:2014-03-12
名 称:关于在银川市民委(宗教局)系统开展“书香银川.银川书香”读书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银川市民委(宗教局)系统开展“书香银川.银川书香”读书活动的通知

市级各宗教团体、各科、室、所: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2014年“书香银川·银川书香”全民阅读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经委(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市民委(宗教局)系统干部职工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以“书香银川·银川书香”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书香银川·银川书香”主题,紧扣“正风提效促跨越实现银川速度向银川效率提升”主线,以增强干部“五种能力”和“五种作风”为目标,使干部切实做到“学习要以我为荣,工作要以我为先,作风要以我为样”,通过读书、调研,提升干部思想水平,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工作能力。

二、主要内容

1、个人读书。每位干部职工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需要,制定读书计划,每人每月读一本书,撰写一篇读书笔记;要围绕工作读书,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

2、开展调研活动。要结合工作分工,选择热点、难点进行调研,每名干部全年至少要完成一份调研报告。

3、集中学习。各支部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会议,组织学习交流。委(局)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排的三次集中学习讨论会,召开交流会,由各支部轮流交流读书心得调研课题等情况,向上推荐读书心得、调研报告,组织参加“银川读书日”系列活动。

4、考评竞赛。按照述学、评学、考学的要求,对读书、调研、心得笔记进行检查考核,将此与年度考核、评先相结合。

三、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各单位、各科、室、所要把开展读书活动和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支持干部职工开展读书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员引领,全员参与,保证读书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2、统筹安排。各单位要将读书学习与本单位工作中心和干部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学习制度,提供读书条件,保证读书质量,做到学以致用。

3、资金鼓励。为了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全年为每位干部职工购买300元的图书。市伊协和海宝塔管理所可参照执行。

4、营造氛围。以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推进“书香银川·银川书香”活动的进一步开展,着力营造有利于能力作风建设扎实推进的浓厚氛围。

                                       2014年3月12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