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5/2017-0262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7-03-31
责任部门:市民委 发布日期:2017-03-31
名 称:关于开展“评星定级晋位提档”工作的实施方案

关于开展“评星定级晋位提档”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市民委(宗教局)党总支决定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评星定级、晋位提档”工作。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宁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123”(一个目标:抓党建促业务,两个提升: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三个创建:星级服务型党组织、机关党建示范点、四严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的先进堡垒。
二、目标任务

以“抓党建促工作、抓品牌促服务”为主题,以大力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为载体。在“五个好”规范化机关党支部创建的基础上,建立党组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组织基层党支部争创三星级服务型党组织,促进党组织建设的规范化和科学化。着力锻炼一支好队伍,构建一种好机制,坚持把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体现在推动业务工作高效落实上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亲和力。

三、创建范围

党总支下属的市民委(宗教局)机关党支部、市宗教团体党支部、市海宝塔寺管理所党支部。

四、方法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1月-3月)。各党支部围绕“评星定级、晋位提档”工作目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创建工作当中。同时,班子成员要指导帮助所联系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三个党支部创建工作齐头并进。

(二)推进实施阶段(4月—8月)。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服务型党组织评星定级考核标准》要求,按照“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测评、上级党总支考评”的工作步骤,立足实际,找准薄弱环节,靠实责任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创建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确保创建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同时,适时邀请市直机关工委指导创建工作。

(三)总结申报阶段(9月-12月)。党总支将定期不定期对各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待验收合格后及时上报市直机关工委进行考核审定。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党支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夯实党建工作的一项大事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听取和研究党支部创建工作。

(二)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把创建工作贯穿于党建工作始终,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明确目标、具体措施、时间进度,对创建工作实行精细化管理,形成责任和时间倒逼机制,抓好任务落实。各党支部要以文件和简报的形式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三)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将创建工作与开展“四严机关”和“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相结合,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作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强化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助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党支部于4月10日前将实施方案报市民委(宗教局)办公室,联系人:李春霞,联系电话:688875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