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8/2018-0595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2018-02-12
责任部门:银川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2-12
名 称:关于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专家论证意见的报告

关于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专家论证意见的报告

自治区民政厅:

  为保证行政区划调整的严肃性,确保行政区划调整的科学性、规范性、合理性,根据《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及自治区民政厅相关要求,我局组织行政区划专家、学者、相关部门和群众代表召开了“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搬迁乡政府驻地事宜专家论证会”,形成了专门意见,现予以上报,请查收。

  附件:《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专家论证会意见》

  银川市民政局

  2018年2月9日

  (此件可公开发布。联系人:杭斌,6888783)

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专家论证会意见

  2018年2月2日,银川市民政局邀请自治区行政区划专家、灵武市本地地名区划研究人员、法律顾问及灵武市财政局、发改委、公安局、规划局、土地局、信访局以及涉及本次行政区划调整的梧桐树乡工作人员及群众代表就灵武市拟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事宜在灵武市民政局召开论证会。

  会议进行了四项议程:

  一是听取了灵武市梧桐树乡就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拟搬迁乡政府驻地情况汇报。

  二是听取了社会风险评估机构关于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事宜的风险评估报告。

  三是参会同志就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搬迁乡政府驻地相关问题进行质询并充分发表各自论证意见。

  四是参会同志就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搬迁乡政府驻地事宜进行了合议和表决。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立足专业所长和工作职能,围绕灵武市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事宜的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可行性及是否平稳可控,申报材料是否全面准确、相关数据是否真实有效六项内容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

  论证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及各部门相关人员经过深入交流,围绕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事宜形成以下一致意见:

  一是形成了一致同意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的论证意见。

  二是与现梧桐树乡政府驻地相比,新华桥更具有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更利于借助新华桥的产业聚集效应和区位优势实施新的产业规划,有利于辐射全镇形成新的产业发展动能。

  三是梧桐树乡现有35856人,其中非农业人口9300人,人口规模及结构符合民政部“总人口在二万以上的乡,乡政府驻地非农业人口占全乡人口10%以上的,也可以建镇”标准。

  四是撤销梧桐树乡设立新华桥镇及乡政府驻地搬迁可能会有少数群众反对,但总体来看,风险等级较低,且风险可控,且灵武市已就此项工作进行风险评估,形成了有针对性的社会矛盾化解预案,各类群体的异议和诉求均能在法律和政策框架内化解。

  五是灵武市要充分考虑本次乡镇区划调整和政府驻地搬迁给原政府驻地周边群众造成的办事不便和土地、房屋价格变化等引发的群众利益受损潜在风险,立足地方长远发展大局,及早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争取群众支持。

  参会人员:刘金勇 杨国龙 米文宝 刘振海 唐世俊 杭斌 苏少卿 范永胜 奚惠苖 吴宝林 杜志洋 王婧 王志国 马耀光 马兰花 云永生 陈志坚 张春阳 满静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