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8/2018-14473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2018-03-16
责任部门:银川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3-16
名 称:关于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三区民政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8年度银川市社会工作主题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更好发挥作用,促进志愿者和相关组织团队联动服务的系列宣传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2日14:00至下午5:30,集中宣传半天。

  三、宣传地点

  金凤万达广场

  四、宣传目的

  社会工作及志愿者服务是社会治理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积极倡导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和组织围绕2018年活动主题,广泛宣传社会工作在解决社会问题、舒缓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发育的专业优势与重要作用;广泛宣传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扩大社会服务范围、提升社会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人性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中的独特功能与典型案例;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在扩大社会参与和引领社会向上向善中的重要意义和良好效果;广泛宣传专业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助人自助、为民解困的崇高精神与先进事迹。

  五、活动内容和形式

  以社会工作集中宣传的形式,由市民政局组织,三区民政局、银川市直相关单位、社会组织等单位开展联合宣传,通过街头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服务咨询等形式,普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知识,展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成果,营造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氛围。

  六、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将宣传活动同社会工作领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号召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坚持党的领导、秉持专业理念,肩负时代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制定活动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扎实稳妥推进宣传活动各项工作,做到有特色、有影响、得好评。鼓励全市社会工作行业和机构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服务专业的优势,积极主动地为宣传活动献智出力,促进活动创新提质。

  2、展位由银川市民政局统一安排设置(展位宽2.4米),各相关单位展板、条幅、彩页、宣传品等相关资料由各相关单位自行落实。其中宣传条幅长3米,展板展面宽2米、高1.2米,支架至展板底面高80厘米。参加单位要及时向银川市民政局准备参展工作落实情况,并明确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其中具体工作负责人姓名、电话、宣传主题请于3月16日下午17:00前报银川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科,展板小样、条幅内容请于3月18日下午18:00前报银川市民政局审定后方可制作。

  联系人:赵治林 马秀芳

  电 话:6888093

  邮 箱:ycshgz@163.com

  附件:1、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任务分配表

  2、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宣传主题填报表

  银川市民政局

  2018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赵治林,688809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