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8/2018-2644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2018-05-09
责任部门:银川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5-09
名 称:关于对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关于对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民政局,各社会福利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责任,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各社会福利机构安全运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在近期对全市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5月14日-5月30日(具体到各单位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对象

  全市各社会福利机构。

  三、检查内容

  1、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管理责任是否明确,安全管理组织机构是否健全,安全管理与各相关部门的联系制度是否建立等。

  2、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值班记录、巡查登记、是否齐全;物品管理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入住人员是否建档立册;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是否认真执行,后厨卫生是否达标,食品原材料采购是否有登记,食品是否有留样;是否存在有老人在房间内吸烟、自行取暖、烧水、私藏有威胁人身安全的利器等问题。

  3、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各福利机构是否配备了必要的消防、食品检测、安防等必要的设施设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配备的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管理人员是否对相关设施设备能够正确熟练使用。

  4、福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各福利机构是否定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是否有整改到位,措施是否有效等。是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矛盾排查等工作。

  四、检查方式

  此次主要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专业检测等方式进行。

  五、要求

  1、各社会福利机构先进行安全工作自查,发现自身存在的安全问题及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

  2、各县(市)区民政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对福利机构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防止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

  3、各社会福利机构对本单位安全管理情况形成自查报告,于5月30日前报银川市民政局。

  联系人:金波

  联系电话:6888768

  邮箱:jzk8769@163.com

  银川市民政局 银川市公安消防支队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8年5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