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8/2018-46158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2018-07-17
责任部门:银川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7-17
名 称:关于开展“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西部行——宁夏100例角膜移植手术公益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西部行——宁夏100例角膜移植手术公益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民政局、卫生计生委(局)、扶贫办、残疾人联合会、红十字会:

  为助力脱贫攻坚战,帮助因眼角膜疾患,“因盲致贫”的困难群众通过角膜移植手术重现光明,恢复生产,生活能力,脱贫致富。经银川市慈善总会和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全力争取,将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爱眼公益基金会在全国开展的“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西部行公益项目引进银川,为角膜盲症困难群众提供角膜材料和手术费用的援助。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西部行-宁夏100例角膜移植手术公益活动;

  二、活动安排

  (一)报名时间:2018年7月21日—8月31日;

  (二)救助数量:100人;

  (三)救助对象:低保户、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

  (四)适应症病种:经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诊断为感染性角膜病(细菌,真菌,病毒,阿米巴);直接损伤角膜的眼外伤;先天性角膜病(角膜营养不良,角膜巩膜化,圆锥性角膜);

  (五)报名方式。

  1.网络在线或电话报名。

  符合本活动要求的适应症患者本人或患者家属,在报名时间内可通过网络在线为患者报名。网络报名成功后,医院在1-3个工作日联系患者到院进行检查;

  报名官方网络平台: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卫计委,银川市扶贫办,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银川市慈善总会,银川市红十字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官方网站;

  网站报名链接:jsxz.aier0951.com

  微信报名链接:https://q.eqxiu.com/s/gStR7C3h

  银川爱尔眼科医院电话报名专线:0951-3056666

  2.乡镇网点报名。

  对于偏远的闽宁镇、月牙湖乡、黄羊滩、李俊镇,请当地的民政、卫生、残联机构安排人员做好患者的报名登记。报名活动结束后,各乡镇单位请将报名表反馈至银川爱尔眼科医院联系人何伟邮箱(邮箱地址:hewei@aierchina.com),由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对患者进行筛查;

  3.医院院内报名。

  符合活动要求的患者,携带患者往期病历、身份证、医保卡、低保、残疾或贫困证明在家人的陪同下,可到银川爱尔眼科医院(银川市兴庆区新二中旁)直接报名;

  咨询医生:高志斌,莫爱红;

  (六)救助方式及标准。

  1.全额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或残疾人,凭有关证件,给予全额救助。

  2.部分额度救助:持有由当地街道办事处、村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明的患者,经爱眼公益基金会审核格后,根据手术方式进行相应救助。

  3.救助标准:救助最高3万元/人,该费用为患者首次接受角膜移植手术治疗的包干费用(含角膜材料保存费、手术费、住院费、术中用药费及专家会诊费等)。

  (七)手术实施。

  根据患者报名的情况,由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对报名患者进行筛查,筛查后符合角膜移植手术的适应症患者,可按照救助条件向医院医务部提交相关的救助申请材料。材料收集后医院转交到爱眼公益基金会审核,审核后对符合救助的患者,由全国10家爱尔眼库匹配和调运角膜材料。角膜确定后再由银川爱尔眼科医院通知患者到院接受手术;

  (八)联络方式。

  实施医院:银川爱尔眼科医院,何伟 18909568338;

  活动监督:银川市慈善总会,马晓菁 0951-015673;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实施。各(县)市、区民政局、卫生计生委(局)、扶贫办、残疾人联合会、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安排基层专人做好与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对活动的对接和角膜盲症患者筛查,报名等工作。

  (二)加强宣传筛查。各(县)市、区民政局、卫生计生委(局)、扶贫办、残疾人联合会、红十字要结合本地的实际,通过乡镇计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残疾人机构,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扩大群众对活动的知晓度,尤其是针对辖域视力残疾贫困人群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将确实家庭贫困的适应症患者筛查出来。

  (三)规范实施。银川市慈善总会和银川爱尔眼科医院作为本次活动的具体实施单位,医院方面要严格遵守医疗质量规范管理标准,做好患者服务接待和手术治疗。市慈善总会要做好活动的实施监督,定期将活动的实施进度,患者手术救助数量,患者术后恢复情况等通过新闻媒体和官方网站向社会进行公示。

  附件:宁夏角膜盲症患者登记表

  银川市民政局 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银川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银川市残疾人联合会

  银川市红十字会 银川市慈善总会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2018年7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