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8/2018-86561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2018-09-12
责任部门:银川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8-09-12
名 称:银川市民政局关于“怀远路”不予更名的批复

银川市民政局关于“怀远路”不予更名的批复

银川市西夏区民政局:

  你局关于将“怀远路”更名为“上海西路”的请示收悉,现就有关事宜回复如下:

  与你局反映的“上海路”与“怀远路”同路不同名问题类似,银川街路名称中还存在黄河路——解放街——银通路,南薰街——景明路——银横公路,长城路——银古公路,怀远路——上海路——银佐公路等同一条路按不同路段分别命名、同路不同名的现象。产生此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上述道路均不是一次性修筑,而是在不同时段修筑分别命名。在整条道路联通后,银川地名工作部门曾专门组织召开街路更名论证会,考虑街路名称涉及户籍、房产及工商营业证照登记、邮递等诸多事项,名称变更不但会增加社会成本,而且会给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引起群众的反感,为此,银川地名工作部门听取群众意见,并征求市分管领导同意后,决定以人为本、尊重历史,对以上道路名称不作更名,保留延用。

  请耐心向相关人大代表作好解释沟通工作,一并感谢相关人大代表对银川地名工作的关注。

  银川市民政局

  2018年9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