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08/2019-0004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民政局 成文日期:2019-01-07
责任部门:银川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19-01-07
名 称:关于对全市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关于对全市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各社会福利机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各社会福利机构安全平稳运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落实民政部养老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提高服务对象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安全管理工作部署要求和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检查的通知》(宁民字【2018】222号)、《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宁民字【2018】223号)、银川市政法委《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等通知精神,在春节来临之际,由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市消防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月8日--9日(如时间有变另行通知)

二、检查对象

全市各社会福利机构

三、检查内容

(一)福利机构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建设情况。

(二)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值班记录、巡查登记、矛盾排查、物品管理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入住人员是否建档立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电梯、锅炉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食品安全管理规定是否认真执行,是否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矛盾排查等工作。

(三)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各福利机构是否配备了消防、食品安全、安防等必要的设施设备,配备的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管理人员是否对相关设施设备能够正确熟练使用。

(四)福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各福利机构是否定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前期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是否有整改到位,措施是否有效等。

(五)消防许可办理情况。

四、检查人员组成

第一组:

组长:杨军利(市民政局党委书记 局长)

成员:贺新民(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和社会福利科)  

     王  东(市消防支队)  

     叶  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二组:

组长:苏  龙(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

成员:武利群(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和社会福利科)  

     马文婷(市消防支队)  

     李永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三组:

组长:丁  薇(市民政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成员:王  妍(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和社会福利科)  

     陈雪娇(市消防支队)

     辛国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五、检查安排

第一组:兴庆区    

第二组:西夏区 永宁县

第三组:贺兰县 灵武市

六、检查方式

此次联合检查主要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演练等方式进行。

七、工作要求

(一)此次检查是多部门联合检查,各组成员每天8:40在行政中心2号楼门前集合统一乘车。

(二)检查工作要做到轻车简从,遵守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

(三)各县(市)区民政局、各社会福利机构对此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各社会福利机构要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自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及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辖区各民政、消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要随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监督各机构认真进行整改,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责任。

(五)各相关部门将检查情况于1月15日前反馈市民政局,市民政局综合各部门意见形成检查通报下发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各社会福利机构。

第一组联系人:贺新民  13995275656

第二组联系人:武利群  17811110708

第三组联系人:王  妍  13995018223

电子邮箱:jzk8769@163.com

    附件:1.银川市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检查日程安排表

     2.银川市社会福利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登记表


银川市民政局     银川市消防支队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