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08/2017-43982 发布日期:2017-09-0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民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民政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33号“关于加强对月子中心监管”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3—33号“关于加强对月子中心监管”的答复

银川市工商联: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月子中心监管”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银川市民政局承办。市民政局在接到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指定由民政局社会组织和区划地名科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8月28日约见了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我局对社会组织管理的范围限于公益性和非营利性,因月子中心属营利性组织,我局不具备对其进行管理的职责。2017年4月由翟丽娟任法人成立了银川市月嫂协会。今后我局将加强对月嫂协会监管,督促协会按照章程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为民、便民、利民、安民”服务,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协会按照章程尽快组织制定行业政策,规范企业行为,逐步建立诚信体系,公正、公平的服务于群众,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衷心感谢委员们对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能继续对我市社会组织予以关注,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

  联系人:田京 晖 联系电话:6888783

  银川市民政局

  2017年9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