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养老服务>工作信息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92G/2021-00146 发布日期:2021-12-21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民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民政局
名 称:2021年度银川市养老服务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圆满收官

2021年度银川市养老服务机构星级评定工作圆满收官

    为全面推进银川市养老服务质量提升,银川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银川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12月16日,在银川市西夏区幸福颐养院举行2021年度星级养老机构授牌仪式。经过为期三个月的评审,入围的14家机构中有8家机构评定为三星级养老服务机构,1家机构评定为二星级养老服务机构。

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是我市第一次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综合评估和等级划分,标志着我市养老服务机构进入等级管理的新时代,也标志着我市养老服务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通过此项评定工作,也总结了一些经验和不足:一是机构对星级评定认识不到位,观念转换慢,没有思想准备,把这次等级评定当成常规检查来看待,当成日常考核来对待,没有做专门学习、安排和部署。二是行动缓慢,准备不充分。评审小组按照评审方案开始组织培训,依序准备评定时,机构才认识到离星级评定的条件差距很大,只好放弃此次评定。三是评审组经过评审总结的经验来看,没有获得星级的机构原因不完全取决于硬件条件,更主要的是学习细则不认真,没有对标细则一项一项的扣,一条一条的整改;有的机构要求开展的服务内容不具备,有的机构基本的资料准备不齐全;有的机构硬件设施设备条件较好,但服务管理有差距,管理服务不规范,工作标准低,服务管理弱,与《细则》要求有差距。

下一步,民政局将全面推行养老机构等级化管理,大力提升全市养老机构服务标准化建设。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指导力度,各养老机构要充分认识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的重大意义,对照《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GB/T37276-2018)国家标准、银川市《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评分细则(试行),逐条学习理解,逐项对照检查整改,通过星级评定,动态晋级,整体提升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使入住我市养老机构的老人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星级服务,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