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养老服务>工作信息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92G/2023-00039 发布日期:2023-05-23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民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民政局
名 称:银川市民政局召开2023宁夏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专题部署会议

银川市民政局召开2023宁夏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专题部署会议

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政厅2023年宁夏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会议部署要求,5月23日上午,银川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2023宁夏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专题部署会银川市民政局、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银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井胜主持会议并传达了自治区民政厅相关会议精神和文龄厅长部署要求,详细解读了《银川市实施2023宁夏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招展任务分工,听取各县(市)区意见建议。对招商布展、项目签约、产业推介、观众组织、后勤保障等任务进行明确,细化了时间表路线图完成时限及责任人,并建立每半月一汇总、每一月一汇报的清单台账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树立“大健康、大养老、大服务、大产业”理念,体现首府担当、首府责任,在自治区民政厅的指导下,致力将宁夏首2023宁夏养老服务业博览会高峰论坛会议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健康养老产业博览会,打造一场面向全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展现我区健康养老事业产业协同发展的盛会。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县)市区民政局要充分认识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治区养老服务业博览会相关工作摆上当前重要日程和突出位置成立专班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和推进机制,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二要项目招展与招商相结合。加大健康养老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发挥此次博览会优势,招展一批项目,招商落地一批项目,促成合作成果,确保博览会取得实际成效。三要政府与企业联动。形成政府搭台子,各类健康养老产业企业、社会组织、专业机构积极参与的良性互动机制,推动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健康养老服务品牌。

会议明确,各县(市)区民政局要自我加压,以本次博览会为契机,争取银川市健康养老产业项目招引一批,推出一批、落地一批,催生一批智慧健康养老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构建宁夏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新格局,示范引领全区健康养老产业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不断提升银川市美誉度、知名度,确保此次博览会的圆满成功,取得实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