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640100-108/2017-04184 发布日期:2017-06-0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民政局 责任部门: 市民政局
名 称:银川市殡仪馆公益性骨灰堂项目

银川市殡仪馆公益性骨灰堂项目

   

  银川市新殡仪馆于2003年开始建设,2008年6月投入使用。在建设初期,规划设计建设骨灰堂,但由于资金短缺,未建设。为了满足丧属寄存骨灰的需求,2014年将新馆部分祭奠堂临时改造为骨灰寄存室。现改造的寄存室已不能满足所需,急需新建骨灰堂。计划利用现殡仪馆西侧土地建设3000平方米的骨灰堂及祭奠附属设施,寄存格位两万尊。 

  为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关于编报“十三五”民政专项建设规划储备项目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殡葬改革步伐,提升我市殡仪服务设备的服务功能,2016年10月12日上报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银川市殡仪馆新建公益性骨灰堂项目立项的函》;2016年12月7日得到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银川市殡仪馆公益性骨灰堂新建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的复函》;此项目建设用地已落实、选址已经市规划局同意,正在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已完成;2017年3月3日得到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银川市殡仪馆公益性骨灰堂建设方案的批复》银审服(批)发(2017)72号文件;2017年3月9日得到银川市财政局《关于银川市殡仪馆公益性骨灰堂新建项目地方财政配套资金承诺函》。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总规划方案及单体方案设计,拟完成施工图设计后开展施工招投标,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