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

索 引 号:11640100010085992G/2022-00088 发布日期:2022-10-14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民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民政局
名 称:银川市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园项目进展情况

银川市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园项目进展情况

    项目名称:银川市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园

建设背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民发[2016]21号)及《银川市惠民殡葬及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助办法》(银政办发[2017]91号)要求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加强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银川市民政局拟建设以人文、环境和绿色为一体的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园。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人民免费提供花坛葬、树葬、草坪葬等生态安葬场所及服务,保障群众基本安葬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建设生命文化教育园,向社会公众开放,宣传生命的意义,引导人们思考生命的价值。

建设地点:银川市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园项目位于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银川市殡仪馆西侧空地。

建设规模:建设用地53158平方米。新增道路、广场等硬化面积 10360.25 ㎡(含混凝土路面、新建2.1m宽灰色透水砖园路、4.2m宽灰色透水砖园路、黑色沥青路面、150厚C25混凝土基层道路。)水系面积 2665.5 ㎡,道牙面积330.37㎡,绿化面积 39802㎡。

建设性质:新建。

起止年限2022年-2023年

项目投资:概算总投资2795万元,其中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1000万元,2023年计划完成投资1795万元。

资金来源:争取国家资金1795万元,市级财政资金1000万元。

项目产生效益:

1、社会效益通过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园的建设,鼓励和引导市民采用花坛葬、树葬、草坪葬等生态安葬方式,以深埋、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使安葬活动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争取“十四五”期间,全市节地生态安葬工作走在前列,实现生态安葬率增长10%,力争节地生态安葬工作在全区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作出贡献

2、经济效益:项目具有公益性,免费为银川市市民提供生态葬场所,其社会效益远远大于经济效益,投入运营后,将为银川市提供100多个就业岗位。

项目目前进展情况:项目已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方案的两轮审批,并取得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的批复,土地证、工程规划证齐全。具备招标条件后开展招投标工作,监理单位于2022年7月5日招标,施工单位于2022年7月8日招标,项目监理中标单位为:长城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标单位为:宁夏苗木生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月14日公示期后签订合同,2022年7月20日开工建设。截至2022年10月,工程形象进度:2.1米园路完成100%,4.2米园路完成100%,假山堆砌完成,景观石摆放完成100%,管理房完成90%,廊架完成80%。灌溉管道全部安装完毕,智能化灌溉系统安装完成90%。

绿化场地平整完成。其中栽种常青树38株,种植大乔木484株、亚乔木59株,绿化完成35%。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000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