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8/2019-00044 发布日期:2019-02-22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民政局 责任部门: 综合处
名 称: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IMG_0775_副本.jpg

2月22日,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学庆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杨军利作民政工作报告,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灵武市、市殡葬管理所、市低保中心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龙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二届六次、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市两会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了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会议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坚持高质量发展,把握新机遇新挑战”为抓手,兜底线、织密网、惠民生,紧紧围绕“两个坚持”“五个有力提升”“三个扎实推进”,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主动抓住新机遇开创民政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一是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务实有为。要注重民政工作空间的提升,内涵的丰富,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不断促进各方面工作的整体联动,使民政工作与小康社会建设的战略目标紧密结合,发挥积极作用。要抓住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新的职能定位这一契机,紧抓社会救助、养老服务这两大趋势明确、责任重大的主要职责,开拓创新,全面谋划,扎实推进,履职尽责,有新作为。二是要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夯实民政工作基础。深入落实《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不断夯实基层民政工作基础。要主动与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积极争取支持。要通过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化解人员编制不足的问题,增强基层服务力量。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基层民政工作人员服务能力。要加快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化改革进程,用一批高素质的职业化社区工作者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要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用社会工作人才倒逼基层民政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能力的提升。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民政干部队伍。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加强执纪监督,加强干部管理,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以全会精神和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深化理论指引、持续强化党的领导、有效引领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整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学庆对过去一年民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更就2019年民政各项重点工作从更高站位、更有温度、更加精准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希望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内设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0789_副本.jpg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