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民政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08/2021-00068 发布日期:2021-10-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民政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民政局
名 称:​银川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

​银川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

    为深入推动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好张雨浦书记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下一步务实担当开新局夯实基础,10月12日下午,银川市民政局召开银川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志刚宣读了《关于在银川市民政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民政局、系统各单位、局班子成员、分管局领导分别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任丽琴对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学峰同志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市民政系统各部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学习效果明显,党员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有了明显转变;办实事成效显著,为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尤其是在办实事环节,在高质量推进所承办的2021年银川市为民办10件实事中3件实事的同时,结合民政主责主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孤儿助学工作”“婚姻登记全市通办”等一系列的民生实事209项,已经办结176件,办结率84%。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务求善始善终。持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要继续抓实抓好学习,持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百年党史,着力提高学习效果。通过反复学、深入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民政工作。

会议强调,要树牢“全系统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切实形成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状态和上下同心、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要善于从全局的高度理清工作思路、盘点工作任务、梳理工作难点,拿出扎实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同频共振。一是在提质上抓紧抓实。要对照目标认真梳理、狠抓落实,确保所有承诺事项高标准按时办结。对已经办结的事项要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复查,让群众评判办理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二是在扩面上抓细抓深。在开展好“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3项专项行动、抓好“四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中,找准民政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落脚点,不断推出更多为民惠民便民举措,确保年度每项工作都能让群众感受到直观变化。三是在见效上抓长抓稳。要对照区、市政府民生重点工作,结合银川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群众反映强烈、诉求迫切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量入而出的原则,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基础工作。要按照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要求,扎实开展“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工作标准和工作质效,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 ,把群众所盼作为工作的晴雨表、度量衡;更加突出问题导向 ,以改革创新破除堵点难点;更加突出协同高效 ,为民政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以新业绩新气象新起点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