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7/2017-0412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2017-05-16
责任部门:银川市农牧局 发布日期:2017-05-16
名 称:关于下发《2017年全国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集成现场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下发《2017年全国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集成现场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贺兰县农牧局、银川市水产技术服务中心、信息中心、贺兰县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为顺利完成2017年7月农业部组织在宁夏召开的全国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集成现场会,充分展示近年来银川市水产发展取得的成效,现将筹备工作实施方案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观摩活动圆满完成。 

  附件:2017年全国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集成现场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 

                                                                         银川市农牧局 

                                                                        2017年5月16日 

        

                 2017年全国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集成现场会筹备工作实施方案 

  将于2017年7月初在宁夏召开,经农牧厅综合筛选后,选定我市贺兰县广银米业有限公司、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贺兰县兆丰生态渔业有限公司、贺兰县新明渔业有限公司、宁夏蓝 

  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5个养殖企业为现场观摩点,为做好我市筹备工作,经领导同意,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明确观摩点技术亮点 

  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循环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低碳高效循环水养殖技术应用、生态休闲渔业等多产业融合为主导,培育壮大名特优新养殖,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健康生态养殖养殖。 

  广银米业以稻田生态种植为主,打造现代生态陆基渔场,开展稻蟹、稻虾、稻渔、稻鳅等多模式的稻养结合,形成“广银稻田蟹”优质水产产品,积极推进产业融合。   

  贺兰县兆丰生态渔业有限公司以鱼文化展示为重点,突出“塞上江南”适水产业发展历程。 

  贺兰县新明水产有限公司以大宗水产苗种繁育为重点,展示在水产苗种培育、大宗水产品高产高效养殖技术、物联网技术、名特优新养殖技术的应用。 

  宁夏蓝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南美白对虾养殖为重点,突出南美白对虾养殖基础设施建设、养殖技术集成、苗种淡化技术等。 

  二、观摩点基础设施建设要求 

  (一)银川科海有限公司对场区的道路、出糖基础设施等机型改造,力求美观、整洁。新建实验室、物联网控制中心、循环水基础设施建设,对关键技术进行提炼、整合,做到简洁明了,制作循环水动态展板1块,场区主推技术展板3-5块。 

  (二)广银米业对场区环境卫生、道路进行改造,新建景观栈道、观景平台、产品展示等设施,制作展板3-5块。 

  (三)贺兰县兆丰渔业有限公司对场区环境、道路进行改造,新建鱼文化展示馆及展示馆布展工作。 

  (四)贺兰县新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对苗种繁育车间进行翻新改造,完善潜流湿地、栽种水生作物、配套完善低碳高效循环水养殖设施,整治场区卫生,市场区整洁美观。 

  (五)宁夏蓝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对场区道路、绿化、卫生环境等进行综合整治,完成在建的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车间建设。 

  三、责任分工 

  成立由银川市农牧局黄振亚局长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责任分工如下: 

  1、督导组:负责督促工程进度、协调各部门工作,检查项目点周围绿化、道路、卫生等公共设施配套进度,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 

  工作组成员:王英斌、武竞、贺兰县农牧局分管领导 

  2、技术组:负责观摩点实验室仪器设备配套、检查、使用及实验室人员培训,个观摩点关键技术梳理、整合。 

  工作组成员:马金林、黄晓晨、董学峰 

  3、文字组:分则对观摩点简介进行修稿、保管,展板文字、图片审核等。 

  工作组成员:王晓奕、刘欣、马秀玲 

  4、综合组:负责对观摩点场区周围绿化、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协调观摩期间道路交通等协调组织工作。 

  工作组成员:贺兰县农牧局 

  5、宣传组:负责宣传报道观摩活动及银川市水产新技术应用、产业融合新亮点。 

  工作组成员:张力、赵汉山 

  6、接待组:自治区水产推广总站具体安排。 

  四、实施步骤 

  (一)6月15日前,完成观摩点周边绿化、道路平整、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任务。 

  (二)6月20日前,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设备安装、展板制作和典型材料的撰写等工作,基本完成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   

  (三)6月25日前,邀请自治区农牧厅相关领导对个项目点进行观摩、检查,对存在不足及时整改。 

  、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贺兰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重点,完善实施步骤,精心组织实施,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二)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广泛宣传银川市水产发展新动态、新技术应用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示我市水产业发展成果。 

  (三)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自治区农牧厅领导对此次观摩会提出的要求,区、市、县三级分别成立筹备工作领带小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整合各方力量,强化工作措施,合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本次观摩圆满成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