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7/2021-00186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2021-07-14
责任部门: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1-07-14
名 称:关于呈报《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函

关于呈报《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函

银川市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全力推进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我局制定了《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现予以呈报

附件:《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全面推进健康银川建设,根据银川市《关于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的意见》,制定银川市农业农村局2021年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牵头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接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不断提高农村改厕质量,提升我市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深入开展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确保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争取达到97%以上。

二、主要任务

按照责任分工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创建健康乡村。

    加快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协同推进农村户厕改造,确保2021年全市1800户厕所改造任务按时保质完成。2021年底全市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91.6%。鼓励有条件的村庄结合乡村发展规划、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粪污资源化利用,进一步优化改厕模式,提高综合治理水平。支持各县(市)区继续新建、改建农村公厕,惠及群众。坚持质量第一原则,强化农村改厕质量监管,加强对“三格式”户厕改造工作的指导,确保改一个,成一个,用一个,长久运行。

(二)强化风险监测,开展监督抽检。

2021年全市计划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抽检总量保持在10万批次以上,定量抽检保持在1200批次以上。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生产基地100%纳入监测范围。各县(市)区要结合日常监管,认真开展例行抽样检测(风险评估)和监督抽样检测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监测计划,开展监督抽检,对群众关注度高,风险性高、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的农产品开展监督抽检,重点对猪肉、羊肉、牛肉、水产品、禽蛋、食用菌、蔬菜、水果进行抽样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农产品要及时协调执法部门开展检打联动,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在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抓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的落实。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健康银川建设事关每个家庭、每个人的生活健康,各单位要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鼓励职工个人和家庭积极参与健康银川行动,落实个人健康责任,养成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健康银川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落实责任,合力推进。各单位要将健康银川建设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中,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把好生产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筑牢检测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及时总结健康银川建设工作经验,上报信息,合力推进健康银川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