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产品质量

索 引 号:640100-117/2018-25425 发布日期:2018-04-20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牧局
名 称:关于开展银川市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银川市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农牧局: 

  根据宁夏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宁农质安发[2018]16号关于开展宁夏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确定的2018年关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工作要求和银川市“双安双创”工作的要求,决定同期开展“银川市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紧紧围绕“农业质量年”主题,将绿色食品宣传纳入“双安双创”活动中,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力争让绿色食品品牌家喻户晓,进一步扩大绿色食品的市场影响力,提升绿色食品的知名度、美誉度,让绿色食品工作在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二、活动主题 

  绿色生产  绿色消费  绿色发展 

  三、宣传重点 

  1、绿色食品发展理念与标志形象; 

  2、绿色食品标准、制度规程和运作模式; 

  3、绿色食品按照“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生产的典型案例,讲好品牌故事; 

  4、绿色食品消费科普知识; 

  5、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经验及做法。 

  四、活动内容 

  (一)绿色食品进超市   

  各县市(区)农牧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以绿色食品进超市为主要形式的集中宣传推介活动,活动时长为1天,重点宣传绿色食品理念和内涵、标志形象和科普知识。 

  1、名称: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城市名+站) 

  2、活动时间:2018年4月27上午 

  3、活动地点:各县(市)区选择一个大型超市举行活动,组织2-3家绿色食品企业带产品在超市进行宣传销售。组织获证企业在活动现场开展各种品鉴活动,通过消费者亲自品尝,增加体验,进一步了解喜爱绿色食品。   

  4、活动形式: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品鉴、扫码互动等形式,加强与消费者互动,增进消费者对绿色食品的了解和对绿色食品品牌的关注。 

  5、活动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绿色食品进超市宣传活动,收到文件后及时安排相关事宜,于4月25日前上报活动地点和参加企业名单。宣传活动当天银川市农牧局将对各县(市)区的活动进行巡视督导。 

  (二)媒体进绿色食品企业、基地 

  邀请媒体记者深挖绿色食品“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的典型案例,了解绿色食品的环境要求、生产技术规程、质量控制过程,讲好品牌故事。 

  1、各县(市)区农牧局邀请本地媒体合作单位参加宣传月活动,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新闻采编播报等方式,掀起关注绿色食品消费的良好氛围。 

  2、4月宣传月期间集中组织本地媒体合作单位进获证绿色食品企业开展宣传报道活动,紧紧围绕“农业质量年”主题,宣传绿色食品发展理念与标志形象,绿色食品标准、制度规程和运作模式,绿色食品按照“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生产的典型案例,讲好品牌故事,绿色食品消费科普知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经验及做法。 

  (三)征集绿色食品品牌故事 

  1、请各县(市)区农牧局积极邀请本地的合作媒体并组织获证企业参加征集活动,各市县(区)提交稿件不少于1篇。稿件发至邮箱:nxgreenfood@163.com875811485@qq.com(稿件作品命名为“各县(市)区名称-品牌故事”)。 

  2、稿件要紧密围绕宣传绿色食品“从土地到餐桌”全程质量控制的标准化生产理念,突出介绍绿色食品的产地环境、生产技术规程、质量控制过程,以及品牌建设在带动产业升级、促进增收致富方面的成效作用。讲好品牌故事,以点到面、生动形象、求真务实进行描述,具有较强的故事表达力和感染力。 

  3、稿件格式须为word文档,字数800-1500字。每篇稿件配图不得少于3幅,配图画质清晰,必须是电子数码照片,图片和文字内容相对应。 

  4、使用权属: 

  1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将对录用稿件支付稿酬,每篇200元。 

  2所征用的稿件将发布于绿色食品微信公众号及其他绿色食品宣传渠道,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拥有对征集稿件进行宣传、推广、发布的权利。 

  3本次征集不予退稿,如有需要,请投稿者自行备份。 

  4录用的作品如发生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行为,所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由投稿者自行负责。 

  征集时间:2018年4月1日-11月10日 

  征集对象:各县(市)区绿色食品工作系统及绿色食品获证企业。 

  五、有关要求 

  各县(市)区农牧局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结合本地区实际,按照要求安排宣传经费,整合宣传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并鼓励引导协会、企业、消费者积极参与“宣传月”活动。 

  请各县(市)区农牧局于5月3日前整理并上报宣传月活动和媒体进企业的相关报道信息,绿色食品品牌故事于11月10日前报送。整理相关宣传报道、图片和视频资料,总结两项活动对绿色食品知识传递和品牌传播的效果,形成报告文件上报。 

 

 

  银川市农牧局             

  2018年4月2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