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7/2017-39836 发布日期:2017-10-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牧局
名 称: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

  曹彦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养蜂产业发展的提案收悉。该提案由市农牧局承办。市农牧局在接到委员的提案后,组织人员就做好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论证,制定了办理方案,于428日召开局务会议研究通过,指定由马龙负责办理落实。办理过程中,于612日约见委员,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听取了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办理结束后,告知并征求了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经黄振亚局长审核同意,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养蜂产业是农业生态平衡不可或缺的链环,与其他养殖业相比,养蜂业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目前全区现有蜜源植物载蜂量可达70万群,而全区蜜蜂饲养量仅7.6万群,其中银川地区仅1.2万群,发展潜力很大。但长期以来,我市均未将蜂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市县农牧部门重视不够,在农业扶持政策、项目资金、现代科技应用推广和保护政策制定等方面欠缺严重。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您所提建议,通过摸底调研,全面梳理我市蜂产业情况,充分发掘蜂产业发展优势和特点,将发展蜂产业作为我市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农业资源多元化综合利用、农牧民脱贫致富的途径之一,高度重视和鼓励发展养蜂业,要将其纳入我市特色产业予以支持,通过政策性扶持和项目资金的引领,提升产业定位和社会效益;其次,通过推广示范现代化养蜂技术、设备及优良种蜂等措施,提升蜂产业经济效益和养殖水平,逐步将其发展成为我市特色鲜明的地方优势特色产业。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银川农业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理解和支持。 

    

    

                            2017年10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