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议案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640100-117/2018-44801 发布日期:2018-07-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牧局
名 称:关于报送市人大重点建议 政协重点提案进展情况的函

关于报送市人大重点建议 政协重点提案进展情况的函

市政府督查室:

    今年银川市农牧局承办的市人大建议2件(重点1件)、政协提案15件(重点1件),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银川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和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61号)和《关于报送2018年度市人大重点建议 政协重点提案进展情况的通知》(银政督〔2018〕22号)文件相关要求,现将市农牧局承办的重点建议、重点提案的进展情况报送如下。

  一、进展情况

  为全面提高建议提案办理速度和质量,我局认真贯彻市政府银政办发〔2018〕61号文件精神,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业务处室、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银川市农牧局关于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和《银川市农牧局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对办理工作的目标任务、组织机构、工作计划、工作流程、机制保障、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

  (一)对丰登镇秸秆、荒草处理给予资金支持的意见建议

  该建议为马秀英代表提出,由分管副局长王建波领衔办理,农业科冯伟宁为具体承办人。在承办该重点建议后,我局起草并以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了《银川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银政办发〔2018〕47号),对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在开展秸秆综合利用过程中,马秀英代表提出的建议部分已为我局、三区两县一市和各乡镇正在实施的办法和措施,但目前配套的具体政策和资金尚未下达和落实,待具体实施办法出台后再计划予以答复办理。我局承办人已多次通过电话形式与代表沟通交流,在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中,不断宣传我局关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做好政策咨询与解答,取得代表的理解与支持,努力提高代表满意程度。同时,我局还联系了金凤区农牧局负责秸秆综合利用专干沈彦平研究员、金凤区秸秆综合利用企业代表崔小青(宁夏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准备至马秀英代表处沟通协调解决建议的相关事宜。目前,本建议正在积极办理之中,相关书面答复计划近期呈报。

  (二)关于加强秸秆管理推动秸秆资源化利用的提案

  该提案由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提出,由分管副局长王建波领衔办理,农业科冯伟宁为具体承办人。此提案的案由与上一建议内容相似,目前提案的具体建议全部为我局、三区两县一市和各乡镇正在实施的办法和措施,今年我局计划投入400万用于秸秆禁烧及资源化利用工作。4月8日,市政协专门召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议,我局承办科室正在筹备座谈会事宜,预计7月底召开。目前,本提案正在积极办理中,书面答复将于近期呈报。

  二、下一步办理措施

  银川市农牧局将严格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银川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代表建议和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银政办发〔2018〕61号)文件要求,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推进办理,务必在7月底前完成与代表、委员的联系走访及征求意见工作,在8月底前完成正式答复工作,确保每位代表、委员满意,确保每位代表、委员收到答复函,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办理工作任务。

  三、预计完成时限

  银川市农牧局承办的市人大重点建议和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预计将于8月30日前完成。

 

 

                                                         银川市农牧局

                                                         2018年7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