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

索 引 号:640100-117/2018-25627 发布日期:2018-05-24
发布机构: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农牧局
名 称:关于对全市2018年度农业执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

关于对全市2018年度农业执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农牧局 

  为深入推进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农业行政执法行为和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强化农业行政执法监督,加强对各县(市)区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指导,经研究决定,银川市农牧局于近期开展全市农业执法工作督导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农业执法督导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全市农业执法工作力度,加强对农药、种子、兽药等农业投入品、动物卫生监督、农机安全监理等的执法监督检查。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巡查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重点查处销售、使用禁用农药、兽药、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及农兽药残留超标等违法行为,防止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发生。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执法监管力度,提高农业执法监管能力、案件查处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推动农业投入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坚决杜绝“零办案”现象 

  二、督查内容 

  (一)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农资打假行动中取得的阶段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等。 

  (二)种子、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动物卫生监督、农机安全监理、土地确权纠纷等的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处理情况各类违法案件立案查处情况。 

  (三)农业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公开及“两法衔接”制度的健全完善情况。 

  (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工作安排、方案及信用激励惩戒相关制度的健全落实情况等)、公共信用平台的运行情况、农业投入品追溯监管系统的建设运行情况等。 

  (五)按照《银川市农牧局2018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要求,各县(市)区上半年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执法宣传、培训情况等。 

  督查组 

  组  长:王  勇  银川市农牧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副组长:史进录  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 

  成  员:于社琴  银川市农牧局政策法规科长 

  贺永喜  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 

      银川市农牧局法规副主任科员 

  田向明  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大队大队长 

  曹哲庆  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大队长 

  贾慧杰  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大队大队长 

  尤汉宏  银川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四、督查时间 

  督查时间初步定于2018年6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工作要求 

  (一)此次全市农业执法工作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农牧局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工作有方案,检查有痕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通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及时收集汇总农资打假执法检查情况,特别是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及立案查处案件情况。各县(市)区每月25日前将投诉举报及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及时报送至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要求及时报送银川市农牧局农产品质量监管科。 

  (二)请各县(市)区按照督查内容,提前准备好书面汇报材料及附件中的相关统计表电子版提前发至ycnyzfzd@163.com请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措施,同时缩短汇报时间,并安排2-3家监管对象,现场进行督查。 

  联系人:罗       0951-6888992 

          魏永智     0951-6888992 

          尤汉宏     0951-4113242 

  附件:1.2018年上半年农业综合执法宣传、培训统计表 

       2.2018年上半年群众投诉举报违法案件立案查处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农牧局                    

  2018年524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