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1/2019-00012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18-12-18
责任部门:银川市人社局、银川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12-18
名 称: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城乡劳动力培训暨“春潮行动”培训任务进行分解的通知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银川市财政局关于2019年城乡劳动力培训暨“春潮行动”培训任务进行分解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

根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暨“春潮行动”的通知》(宁人社发〔2018〕133号)规定,2019年自治区分配银川市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为7500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300人,创业培训3500人。现将银川市2019年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暨“春潮行动”培训任务分解见附表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的培训工作中要认真执行宁人社发〔2018〕133号文件中对培训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不得改变自治区人社厅文件中的任何要求和规定

二是按照国家对职业资格证书的管理规定,各级就业部门要结合培训人员的文化水平,让他们多进行实操能力的培训,快速提高培训对象的实操水平,以适合到市场找工作的需要,也使培训人员都能获得结业证书或者专项能力证书。

三是培训中一定要按照自治区人社厅文件要求增加新的培训知识。根据目前社会发展的需要,在2019年的培训中一定要设置消防知识、安全知识和戒毒方面等知识的教育内容。如果在培训中没有以上三方面知识的培训,就业部门有权要求培训机构重新培训,并且将此学校列入不守诚信的培训机构名单。

四是各级就业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培训班结业考试的监督。在培训即将结束时要提前对结业考试的时间、场地、试卷、阅卷人员等事项和培训机构进行沟通和统筹安排,不符合考试规定的要坚决予以整改。

五是在每次考试时就业部门要指派人员进行现场督导,认真核对本人身份。对考场中出现不符合结业考试规定的现象要及时予以制止和纠正,确保结业考试成绩的真实性。

六是县(市)区就业部门对培训班结业考试要制定严格的考场规则和纪律,要求各培训学校严格贯彻执行。同时,在培训中要求各培训机构认真做好每天的安全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是认真做好城乡劳动力和扶贫培训数据的统计工作。从2019年开始扶贫培训和城乡劳动力培训统计工作全部由人社部门承担,各县(市)区就业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精准扶贫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一定有专人做好各种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尤其是扶贫方面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报表一定要真实、可靠,各种扶贫资料齐全真实,妥善保管,以使我市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工作顺利进行,扶贫培训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银 川 市 财 政 局

             2018年121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