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1/2019-00245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19-05-05
责任部门:银川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9-05-05
名 称: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属各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9年技工院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宁人社办函〔2019〕9号)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减少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就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6月28日

  二、方法内容

    本次安全检查以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自查为主的方法进行,并结合自查情况及时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一)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安全工作管理组织、管理机制建立情况,是否指定专人负责、建立责任机制等;检查安全制度建立情况,是否制度健全、规章细致明确等;检查安全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定期进行安全情况分析、安全检查排查和整改,是否建立安全会议及安全检查情况记录和账台等。

   (二)安全应急预防情况。检查安全应急预防情况,是否制订安全应急预防方、安全应急人员疏散方案等;检查安全教育落实情况,教职员工是否安全观念牢固、安全意识深刻、安全预案熟悉等。

   (三)安全设施完好情况。检查办公场所、理论教学和实习操作场所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建造配备、功能完好等;检查安全通道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安全可靠等;排查用电线路、电器设备是否存在线路老化、漏电短路等安全隐患;检查通风设施是否存在设备功能不良、通排风不畅等影响安全的因素。

  三、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负责督导本区域内相关培训机构抓好安全工作落实。

  (二)认真自查。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要高度重视,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以检查内容为重点,认真全面的开展安全自查排查,及时做好整改。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长期开展安全分析和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的存在,减少和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严格落实。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在“培训班”举办前登记注册时,要将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负责做好检查,对培训点安全条件不符合要求的,不能同意开班。银川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银川市技工学校)负责本单位安全工作,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长期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规章制度,为开展培训创造一个安全环境。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5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