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11/2020-0012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2020-04-26
责任部门: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0-04-26
名 称: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社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队、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及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的通知》要求,今年的练兵工作主要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学习平台)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范围

    银川市及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公共就业、人事人才服务、社会保险经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劳动保障监察稽查、职业技能鉴定、12333电话咨询服务、人事考试、信访接待、综合服务平台等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全员参加,实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人社窗口单位全覆盖,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鼓励全市人社系统行政机关、非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踊跃参加。

    二、活动内容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涵盖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方面,通过常态化学习和技能大比武,重点考察法规政策理解运用、解决问题、沟通协调、信息平台运用等能力。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方式:在线学习平台于2020年4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学员可通过3种方式参与活动:

1.电脑网页版(网址bw.chinahrt.com.cn)进行在线学习答题

2.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见附件1)或微信搜索“人社窗口单位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添加微信小程序进行在线学习答题,按提示输入姓名、手机号和单位等信息进行注册(2019年已在该平台注册用户不用再注册)。

3.通过人社部官微、中国劳动保障报官微的官方链接登录在线学习平台。

(二)活动时间:在线学习平台上线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即启动,持续进行。学习答题积分时间段为2020年5月1日至9月30日。

    (三)活动规则:

1.日日学:活动期间连续每天登录系统进行学习且每次登录学习30道题以上者(多次登录不重复计算),由在线学习平台给予“日日学之星”称号,每月底公布名单。鼓励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登录平台学习。

    2.周周练:学员每周自选时间进行在线答题,鼓励多练多答。每周五下午公布答题积分榜,积分为每周累计成绩,积分排名全国前100名学员(含并列),由平台给予“周周练达人”称号。

    3.月月比: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周六、日的0时至24时,分别是5月30日、31日,6月27、28日,7月25、26日,8月29、30日,9月26、27日),所有注册学员可自选时间,在线答同一套试题(试题顺序由平台随机生成)。活动结束后,将每月答题成绩加权积分(学员总成绩=9月成绩×200%+8月成绩×140%+7月成绩×130%+6月成绩×120%+5月成绩×100%),在全区总成绩前3名的学员将评为“岗位练兵明星”,颁发奖牌、证书。

  “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相关积分规则通过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发布。人社部将动态汇总相关数据,自治区人社厅根据各地注册情况、学员日学周练月比等情况定期排名人社局将结合排名情况对各地各单位参加情况进行通报。

    四、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在市人社局加强系统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成立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组委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正标同志担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风同志任副组长,各县(市)区人社局、局属各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队、院负责人为成员。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市人社局办公室(机关党委),由办公室主任王万年同志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人社局、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练兵比武纳入各组织学习计划,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明确责任领导和牵头机构,确定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层层抓好落实,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参与,确保全员参与在线学习答题。请各县(市)区人社局、局属各单位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组织实施,联络员信息于4月30日前报组委会办公室。

(二)深入宣传引导。各县(市)区人社局、局属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海报、网站、微信、主流媒体资源,广泛宣传造势,营造人人学业务、比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图文、视频资料收集整理,及时报送开展本次活动的动态信息,认真总结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要深入挖掘在练兵中成长成才、得到群众认可好评的先进典型,组委会办公室将推荐到自治区人社厅进行宣传推广,让系统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三)强化督办考核。本次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纳入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和干部职工奖惩评价体系。要安排专人督促全体工作人员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请各县(市)区人社局、局属各单位按照要求填写《参加人员统计表(附件3),4月30日前盖章报组委会办公室;每月15日前、30日前盖章填报《参加情况统计表》(附件4),组委会办公室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实地抽查个人积分情况,对表现优秀、成绩靠前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对不如实填报参加情况、弄虚作假、工作推进缓慢、排名靠后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兰  

联系电话:6888930

传    真:6888931

电子邮箱:6888932bangongshi@163.com

  

附件:1.在线学习答题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2.“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联络员信息表4月30日前报送

      3.参加人员统计表  4月30日前报送

         4.参加情况统计表(每月15日前、30日前报送)


  附件1-4xlsx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2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