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11/2018-80203 发布日期:2018-09-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社局
名 称: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统一负责全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培训考试工作;承担国家和自治区开考的专业技术执业资格考试工作;承担全市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组织工作; 

  (2)按照事业单位人员增长计划总体要求,负责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考试组织工作;承担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试的组织工作; 

  (3)负责人事考试题库的建设与管理;开展国际机关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工人培训教材的编研工作;办理各类考试的考试大纲、指导用书,以及合格证的征订; 

  (4)承担社会化委托的其他考试培训任务; 

  (5)承担人社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近年来,在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的领导下,在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的指导下,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务实创新、固本强基、狠抓管理,从最初开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开始,目前,已发展到承担全国职称外语、卫生、经济、计算机等技术资格考试和全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执业资格考试、二级建造师考试、工人技术等级考试和社会化考试等的全方位人事考试服务体系,使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在考试业务领域里,考试的种类越来越多,工作领域越来越宽,服务对象越来越新。在为社会提供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银川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作用,也得到了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和社会考生的认可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 

  2、单位内部构成 

  2017年单位内设3个科室、分别为综合部、考试部、培训部。 

  3、单位人员情况基本情况 

  2017年事业编制为6人,实际在岗5人;单位自聘人员5名;公益岗位在岗人员5名。 

  (二)决算编报构成 

  本单位全套由:报表封面、财决01表、财决02表、财决03、04、05表、财决06表、06-1表、财决07表、财决08表、共8张报表及上报文档构成。 

  二、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 

  2、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 

  3、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 

  三、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银川市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的通知》(银财发〔2018〕313号)文件要求,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216.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4万元,其他收入192.28万元);上年结转42.7万元;本年度全部支出198.77万元;本年年末结转结余60.21万元。 

  本年度收入216.28万元,比上年度收入49.67万元增加了22.9%,增加原因是2017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区公务员招录笔试;银川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面试;全国经济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组织实施,所有考试经费由自治区考试中心拨付我中心。 

  本年度支出198.77万元,比上年度支出77.03万元增加38.7%,增加原因是2017年支付各项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考务费及全区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笔试、面试考务经费。 

  (二)2017年收入决算表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取得的收入共计216.28万元,其中:从财政拨款收入24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1%;其他收入192.28万元(192.28万元为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拨付我单位人员经费及各项考试的业务经费)占本年收入89%。 

  (三)2017年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198.77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31.9万元占支出66.3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6.8万元占支出的3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情况说明 

  根据银川市财政局《关于银川市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的通知》(银财发〔2018〕313号)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3.1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8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2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4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68万元, 

  商品服务支出34.62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7.0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3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其他资本性支出0.69万元占支出总额1.9%万元。 

   (六)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万元。 

  (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情况说明 

  我单位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八)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0万元。 

  三、2017年其他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的情况说明:我单位是事业单位,无此项说明。 

    2、关于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单位全部资产总额135.8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2.14 

  万元,固定资产72.18万元,无形资产1.49万元。

        3、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4、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7年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坚持以“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原则,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绩效,较好完成了全年财务收支任务。 

  四、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 

     2018年9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