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决算

索 引 号:640100-111/2019-00401 发布日期:2019-09-03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社局
名 称:2018年度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部门决算

2018年度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隶属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银川市财政局全额拨款副处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单位实施贯彻落实各项就业政策,针对各群体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和做好高校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指导县区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和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制定职业培训和再就业培训年度计划,组织实施各类培训。实施购买公益性岗位项目,并对公岗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就业援助。为各类用人单位和个人提供全方位、多项目的人事档案代理服务。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贷款,鼓励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基金的扶持作用。紧紧围绕失业保险保障生活的基本功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及其他待遇的审核工作,承担全市失业保险指导、政策咨询、失业保险待遇的审核、申领、发放管理工作,保证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内设5个科室6个中心,包括办公室、财务管理科、企业管理科、就业培训科、就业指导科、银川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银川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银川市流动人口就业服务中心、银川市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网络管理中心、银川市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促进中心。单位人员基本情况,2018年单位人员编制为50人,实际在编在岗人数44人,退休人数15人。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21442288.29元,支出总计158992747.88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6371939.11元,下降28%;支出总计增加31130441.84元,增长24%。主要原因是本年就业补助资金与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收入减少,但支出增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21442288.2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1392288.29元,占99.96%;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 %;其他收入50000元,占0.0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158992747.88元,其中:基本支出26886421.31元,占17%;项目支出132106326.57元,占83%;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1392288.29元,支出总计158589361.73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43770723.61元,下降27%;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32460511.69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本年就业补助资金与普惠金融发展支出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但财政拨款支出增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8589361.7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460511.69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本年就业补助资金与普惠金融发展支出财政拨款支出增大。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8589361.73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1095072.43元,占82.6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26628.10元,占0.27%;城乡社区(类)支出263041.70元,占0.17%;农林水(类)支出26341038.73元,占16.61%;住房保障(类)支出451580.77元,占0.28%;其他支出12000元,占0.0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0020000元,支出决算为158589361.7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其中: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860000元,支出决算为1907908.0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使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支付。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为6083600元,支出决算为25328491.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下达支付在职人员及公岗人员民族团结奖、绩效奖、政府效能奖、文明城市奖、年终一次性奖金及未休公休假补贴等。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69300元,支出决算为551988.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7700元,支出决算为105732.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年初预算为6000000元,支出决算为482261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实际下达指标压缩。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职业培训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600000元,支出决算为3813043.2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为本年中央配比2018年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自治区配比2017年银川市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及2017年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支付,其余部分为上年结转结余资金支付。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444607.3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自治区安排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养老保险补贴资金。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年初预算为90000000元,支出决算为71131338.7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资金20322624.07元过大。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见习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552501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使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支付。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求职创业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638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自治区安排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实习养老保险补贴资金。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00000元,支出决算为56844.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展家庭服务业项目没有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因政策变动实施困难,导致项目资金结余。

  1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27700元,支出决算为220086.7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1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09000元,支出决算为206541.3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16.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63041.7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年中追加银川市人力资源市场大楼外立面改造资金。

  17. 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年初预算为1000000元,支出决算为14296299.9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使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并按照中央、自治区、银川市配比支付。

  18. 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150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使用上年结转结余资金支付。

  19. 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44738.8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自治区安排2018年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

  2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52700元,支出决算为33824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21.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90000元,支出决算为113338.7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购房补贴测算标准上调。

  22.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2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银川市拨来2017年科级及以下优秀公务员奖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876421.31元,其中:人员经费6371852.59元,公用经费20504568.72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6356102.59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4197.41元,下降6%,主要原因是本年在职人员退休2人导致各项津补贴减少;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80827.05元,增长12%。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495267.96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505567.96元,增长1971%,主要原因是本年将公益性岗位人员各类奖金及补贴计入该经济分类中,导致增长过大;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923892.41元,增长41%。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75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750元,主要原因是发放在职人员独生子女费和优秀公务员奖金;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77639.52元,下降98%。

4.资本性支出130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00元,主要原因是本年专用设备购置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2998元,下降97%。

5. 对企业补助8000.76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000.76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支付培训学校2017年就业技能培训补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000.76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000元,支出决算为185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与上年相比,减少1195.95元,下降3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遵守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厉行节约。

  1. “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与上年持平。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1644.95元,下降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8000元,支出决算为185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比上年增加449元,增长3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遵守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厉行节约。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854元,主要用于接待温州市家庭服务业立法工作考察组考察我市家庭服务业立法工作。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2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故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989700元,支出决算为20504568.7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72%;比上年增加5888895.17元,增长4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将公益性岗位人员各类奖金及补贴计入机关运行经费中。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1404035.58元,支出决算总额1404035.5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66632.30元,支出决算总额466632.3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263041.70元,支出决算总额263041.7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74361.58元,支出决算总额674361.5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24204.92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1个,共涉及资金132106326.5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3%。

共组织对就业见习补贴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52501元。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就业见习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就业见习补贴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3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0元,执行数为5552501元。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按月按考勤情况依据银川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高校毕业生实习期间基本生活补贴,标准为1660元/人/月,截至年末,已支付5470165元。二是高校毕业生实习期间,为其统一购买商业意外伤害保险,根据2018年9月底考勤名单,为332名实习生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额50万元)保费82336元。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实习生用人单位不能及时反馈实习生工作考勤等信息,导致实习生离职后仍享受相关补贴,事后需追回相关补贴资金,增加了工作难度,降低了工作精准度;二是实习生的生活补贴依据银川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工资较低,实习生离职率较高;三是在绩效自评工作中,对项目产出、项目效益等方面的评价工作较为薄弱,尤其是社会公众及服务对象评价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实习生用人单位的考核,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确保用人单位能够每月25日前反馈考勤信息。二是实习单位根据工作情况给予交通、餐费等生活补助,保证一年期的实习工作能够顺利完成。三是在绩效评价过程中,要更加注重项目产出及项目效益的评价,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聘请第三方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