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部门预算

索 引 号:640100-111/2019-00069 发布日期:2019-02-15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社局
名 称: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表

、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试培训规划,统一负责全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考试培训工作;
  (二)承担国家和自治区开展的专业技术执业资格考试工作;
  (三)按照事业单位人员增长计划总体要求,负责事业单位补充人员考试的考务组织及实施;
   (四)承担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等级考试的考务组织及实施;
  (五)承担以上各类考试的培训工作;
  (六)负责考试题库的建设与管理;
  (七)承担全市各项人事考试培训的考试培训大纲、考试培训教材、辅导资料的编研征订及考试命题、制卷、阅卷、成绩公布等工作;
  (八)承担社会委托的其他考试、培训任务;
  (九)承担组建一支优秀的、正规化的从事人事考试各项命题的外围专家队伍、考官队伍、巡视队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隶属于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2019年编制数6人,实有在职职工5人。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30万元。收入预算包括: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人事考试业务经费 30万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为2080111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人事考试业务经费 30 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编制在局机关,人员经费统一由财政局拨付于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故无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3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事务管理2019年预算 30 万元,2018年执行数据相比无变化,增长 0%,全部用于开展考试业务及聘用人员工资。

三、关于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四、关于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关于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2019年收入总预算 30万元,支出总预算 30万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0万元,占100%。

支出预算包括:项目支出 30万元,占100%。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属于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费用。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 0平方米,价值 0万元;土地 0平方米,价值 0万元;车辆 0辆,价值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5.6万元;通用设备价值51.6万元;专业设备价值1.52万元;无形资产0.83万元,资产总计价值 59.6万元。

(四)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坚持以“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原则,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绩效,较好完成了全年财务收支任务。

七、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表

、部门支出总表

九、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公开情况表

十、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公开信息汇总表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

2019年2月15日

 

附件:1-8.doc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