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要会议

索 引 号:640100-111/2020-00136 发布日期:2020-06-01
发布机构: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名 称:全市稳就业调度会暨农民工工作会召开

全市稳就业调度会暨农民工工作会召开

5月29日,我市召开稳就业调度会暨农民工工作会议,传达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及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就业工作和2019年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情况,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促进和扩大就业、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就业工作和清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善于用辩证的思维和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形势,从危机和困难中捕捉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不折不扣精准落实稳就业政策,千方百计完成好保就业和治理欠薪各项任务。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坚决稳住就业基本盘,全面推动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精准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加强就业服务保障、打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主动仗,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确保稳就业、保就业和零欠薪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园区要把稳定就业、保就业、治理欠薪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一体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就业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切实维护劳动者工资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在制定产业规划、招商引资、落地项目等方面,充分考虑就业因素,做到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双促进。要建立政策落实机制,不折不扣把各级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失业预警和监测机制,加强对重要行业、重点企业失业动态监测,及时增补应对措施。各县(市)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跟踪督查,统筹抓好本辖区稳就业、保就业和治理欠薪各项工作,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依法追责问责。

会上,市人社局、银川经开区、西夏区、永宁县作交流发言,市扶贫办、商务局、住建局作表态发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