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长者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部门信息公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部门文件

索 引 号:640100-122/2019-00140 效力状态:有效
发布机构: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2019-10-10
责任部门:餐饮安全监管科 发布日期:2019-10-10
名 称: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 银川市教育局关于 跨部门开展学校食堂“双随机一公开” 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

银川市场监督管理局 银川市教育局关于 跨部门开展学校食堂“双随机一公开” 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市场监管分局,三区教育局:

为全面落实《宁夏市场监管厅公安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保障广大师生就餐安全,在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银川市市场监管局、银川市教育局决定跨部门开展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双随机一公开”督查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月14日至10月15日。

二、组织实施

运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开展检查人员和被督查单位抽取工作。

(一)随机抽取督查组人员。从市市场监管局4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1人,三区分局各1人);市教育局4人(市局1人,三区教育局各1人),按照随机原则组成四个督查组,分赴三区学校食堂开展督查。

(二)随机抽取学校(含托幼机构)。按照三区学校食堂总数5%的原则,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名单,同时系统自动生成执法表格,由每组督查人员进行填写。

三、检查内容

1.各学校食堂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人员培训、制度建设及落实等)、前期开展自查问题整改情况、陪餐制度执行情况。

2.各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情况。

3.按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中所涉及的检查项目做到全覆盖,重点检查各学校(含托幼机构)主体责任落实、软硬件设施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明厨亮灶网络监控设备运转、食品安全快检室检测、从业人员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

4.4D厨房建设和明厨亮灶建设及食品快检室运行等情况。

四、结果公示

此次督察检查结果将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公

示(http://scjg.yinchuan.gov.cn/)。

五、工作要求

(一)严格标准,认真检查。三区分局、教育局要高度重视本次跨部门跨区域“双随机”检查行动,选派业务骨干参加联合检查,并将选派人员名单于10月10日上午下班前报至市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各检查组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检查标准,规范检查程序,客观记录存在的问题,如实反映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得含糊或隐瞒。

(二)压实责任,整改到位。在检查期间各局要安排相关人员做好工作对接,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能当场纠正的要当场予以整改;涉嫌违法违规需要立案查处的,交由辖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要通过本次检查行动,进一步压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学校(托幼机构)的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做好保底线的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事故。

(三)加强培训,统一标准。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将于10月14日上午9:00在市局二楼会议室举行督查组人员和被督查单位名单“双随机”现场抽取分配,并对检查内容进行培训,对检查标准进行统一。请各分局分管局长、食品科科长、检查组人员和市教育局检查组人员按时参加会议。

(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分局自行提供检查车辆一台,并安排检查组人员职工食堂就餐。

市市场监管局联系人:尹梓冰

  箱:ycsgcyk@163.com

市教育局联系人:马思远

附件: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跨部门双随机督查检查人

员信息表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银川市教育局

                          2019101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跨部门双随机督查检查人员信息表

序号

姓名

所在单位

职务(或职称)

执法证号

1

丁明磊

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

科长

10920012932

2

  

金凤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

科长

10920025772

3

  

兴庆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

副科长

91920024073

4

王  

西夏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

科员

10920012887

5

潘  雪

市教育局

科长

10050025361

6

马思远

市教育局

科长

10050023949

7

马万生

金凤区教育局

主任

13810025986

8

田秀萍

西夏区教育局

主任

1205001671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